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淮北市农产品安全合格率达90%以上

  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我市通过实施“无公害食品行动计划”,积极开展农产品基地和标准化建设,开展农产品检测,切实加强源头治理,初级农产品质量逐步提高,全市粮、油、瓜菜等农产品安全合格率均达到90%以上。

  目前,全市已建成优质小麦、大豆、果蔬、畜牧及水产养殖等20类标准化示范基地,种植业示范基地120万亩,无公害养殖规模303.2万头(只),已认证优质安全农产品28个,杜集区和濉溪县还分别获得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区和省农业标准化示范县称号。2006年全市共抽检果蔬样本2909个样次,合格率为98.7%,高出全国同期水平5个百分点。

  加强源头治理是我市全力实施食品放心工程而完善制度、强化监管的一个重要方面,与此同时,严格生产监管,开展市场整治,强化综合监管,食品安全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几年来全市没有发生一起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明显提高。

  我市一直把实施食品放心工程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政府目标考核的内容,除划拨食品安全监管专项经费30万元以外,今年又追加经费11.8万元,用于食品安全网站建设;建立了食品监管组织网络,配备了专职巡查人员,实行分区划片盯人管理,建立企业动态管理档案,实施分类监管;与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签订《企业食品质量安全承诺书》,有效杜绝了食品生产加工环节的安全隐患。全市获得生产许可证的企业中,有A类企业41家,B类企业55家,7家企业通过ISO9000系列质量体系认证。

  针对我市餐饮业状况,大力推行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和小餐饮达标工程,卫生、教育部门联合对52家学校食堂开展日常监督管理,实行分级管理,改变了小餐饮店脏、乱、差的现象。600余名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率达96%,餐具消毒率达100%。(黄顺、尹建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产品 | 监管 | 食品安全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