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老父病故时 她在忙工作(图)

  身为居委会副书记 为居民赶制长坐垫 忘给独居父亲打电话———

  新年以来,丰台区彩虹城的居民在803路总站等车时,可以坐上配有海绵坐垫的座椅。可很少有人知道,2006年12月29日,就在居委会的曾蕙芬副书记为赶制4个长坐垫忙碌时,她独自在家的父亲突发心肌梗塞撒手人寰。

  56岁的曾蕙芬被同事亲切地称为芬姐。昨天记者来到居委会采访时,芬姐正一只手捂着后腰上保温用的蜡袋,挺着身子忙前忙后。
突如其来的打击让芬姐的腰病这几天又犯了。

  记者和居委会的刘主任刚一提起做海绵坐垫的事,芬姐就在一旁摆摆手,说:“有什么好说的?我做的都是该做的。”

  去年底,随着天气渐冷,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合计着,给附近的车站座椅配上海绵垫。

  量尺寸、找布、买海绵……12月29日那天,前一天还发着低烧的芬姐一早坚持来上班,和另一位工作人员忙活了半天,最后到附近的市场里找了台缝纫机开始做。

  “2米多长、3厘米厚的大垫子,忙活了一上午还是没弄完,芬姐把同事轰回家吃饭了,她自己弄到下午1点多才回办公室,连饭都没顾上吃。”刘主任说。

  两个半小时的午休时间全用在赶制坐垫上,本想给老父亲打个电话的芬姐忙忘了。下午忙总结,又开“迎新年流动人口座谈会”,当芬姐迈出办公室的门槛时,已经是晚上6时了。此时她还不知道,这次遗忘给她留下了无法挽回的遗憾。

  近7时,当她匆匆赶到远在和义小区的父亲家时,一进门,就看到84岁的老父亲僵直地躺在地板上,身体已经冰凉了……赶到的120医生说,芬姐老父亲的发病时间应在当天下午以前。

  据同事介绍,芬姐的母亲3年前因病去世,虽然雇了保姆,芬姐还是每隔一天就到父亲家住一宿,3年多来一直如此。事发时,正赶上保姆回老家。

  12月30日清晨,当等车的小区居民们坐上温暖的坐垫时,飞扬的雪花却一片片落在芬姐心里,化成了一滴滴对父亲愧疚的眼泪……

  同事眼中的芬姐

  居委会主任:

  不顾家 一心扎在社区

  “芬姐早到了该退休的年龄,就因为爱张罗社区里的事儿,无论家里人怎么劝也不肯‘下火线’,就愿意天天扎在社区里。”刘主任说。

  刘主任回忆道,本来说好12月29日让芬姐在家休息一天,“如果她那天能陪在父亲身边照顾,可能就出不了这事儿了,说起来我心里也挺自责。”

  街道办同事:

  边处理后事边问工作

  “要不是刘主任提起,我们都不知道芬姐父亲的事。元旦期间,我们几个人到芬姐家里去看她,她一边儿料理父亲的后事,还不忘跟我们念叨社区的工作。”街道办的张女士说。

  据介绍,彩虹城社区居委会成立时间不长,却在大红门街道年度综合评比中名列前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蕙芬 | 12月 | 父亲 | 29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