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电线杆编号可报警市民不知 警方加强宣传

  多数人不知电线杆编号可报警

  电线杆和路灯杆上标的编号可用作报警确定地点——昨天(9日),奥一网一网友发帖认为,警方对这一便民措施宣传不够,很多市民并不知情,导致价值不大。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公安局指挥部获悉,警方确曾于2005年在全市范围内对电线杆、路灯杆进行了编号,相关负责人称此举已初见成效,并会在近期内加大宣传。

  这位网名为“马甲1001”的网友在帖中写到,日前南方都市报报道了东莞市公安局正在推行电线杆报警,而深圳很久之前就已实现了。该网友认为因为警方宣传不足导致很多市民并不知情,电线杆编号也没起到多大作用。多名网友在回帖中也表达了同样观点。有网友称,虽然经常能够在电线杆上看到这些编号,但大家都不懂是什么意思。也有人反映,现在街头上很多电线杆都贴满了标签,让人分不清哪个才是编号.市民张先生建议,相关部门在进一步加强宣传的同时,最好在编号前面加几个字,说明这些编号的用途。

  昨天下午,深圳市公安局指挥部副指挥长张喜才向记者介绍,目前特区内外共有103000根电线杆,市局新指挥中心110报警台接处警系统从2005年9月19日开通以来,共接群众使用路灯杆编号报警3571宗。

  他表示,奥一网友们反映的编号被广告标签破坏的情况确实存在,警方会加强执法力度,将追究破坏公安设施者的法律责任。也会在近期对这项报警辅助设施着力进行宣传,让更多市民了解以发挥更大作用。(记者 庄树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编号 | 电线杆 | 报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