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60周均线能否稳住金价

  金价这轮牛市的起点始于2001年2月低点254美元。至2005年11月,金价运行于长期上升通道,表现为稳步上扬,震荡攀升。

  自2005年12月开始,金价开始加速上涨,并脱离了长期上升通道的束缚,直至2006年5月12日创出730美元的26年新高。

趋势的最后一段往往表现为加速甚至疯狂的上涨(或下跌)。2005年12月-2006年5月12日的这段行情即表现出这一特点。

  自730美元以来的下跌可视为对254-730这轮涨势的修正。“同级别的上涨对应同级别的修正”,因此自730美元的回调整理需要相应多的时间和空间。对于中长线投资者而言,准确地衡量与判断修正的时间和空间就尤为重要。

  从技术分析的角度看,附图中的长期上涨趋势线是决定金价2001年以来长期上涨趋势是否延续的重要依据。只要金价运行在该趋势线以上,则这轮黄金大牛市就将持续下去。此外,技术派重点关注的另一个技术依据是60周均线。在金价2005年12月加速上涨前,60周均线与长期上涨趋势线几乎重合,可以说合二为一,也是判断金价长期趋势的重要依据。而自730以来的下跌过程中,60周均线又一次为金价提供重要支撑(2006年10月4日低点559美元),从而封杀了金价再度深幅修正的空间。

  2007年行情的关键在于,自730美元以来的修正是否已经完成,或者说还需不需要更为深幅、时间更长的回调与整理。我们认为,60周均线将是我们从技术面作判断的重要依据。

  一种可能是年内金价跌破60周均线的支撑,继续对前6年金价的上涨趋势进行修正,向长期上涨趋势线寻求支撑(蓝色箭头所示)。另一种可能则是修正已完成,金价将继续依托60周均线上涨,并突破730美元,再创20多年的历史高点(红色箭头所示)。笔者倾向于第二种可能将变成现实。仅从技术角度看,2006年10月4日559美元再次验证了60周均线的强劲支撑,而K线形态上,金价已突破自730美元以来形成大三角整理形态,这一形态很可能将成为上涨中继形态,如同2004年12月-2005年8月的楔型上涨中继形态一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均 | 金价 | 12月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