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08年美总统大选将成“烧钱”大战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美国中期选举两个月前刚刚落幕,各路人马就把目光放到下一幕的重头戏———2008年的总统大选上。分析人士认为,这场选举目前已成了各侯选人筹款能力的大比拼,那些“拉赞助”能力差的选手可能很快就会被淘汰出局。

  “资金大战”日益激烈

  在美国,参与总统大选的竞争者不只需要能力和勇气,能否筹措政治资金也是重要衡量标准。像今年被认为最具希望和实力的两位候选人,民主党人、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和共和党人、亚利桑那州参议员约翰·麦凯恩筹资能力就广被看好。分析人士认为他们在资金上实力雄厚,可能会在选战中占据主导地位,并迫使一些筹措政治资金能力差的对手“出局”。

  其他参选者也使出各种招数筹措资金。民主党候选人、艾奥瓦州前州长汤姆·维尔萨克就在基层宣战中赢得了不少支持,但他也直言不讳地说,“现在的问题不是筹更多的钱,而是要有足够多的钱参加竞选。我能超过希拉里吗?肯定不会”。不过他强调,自己将坚持原来的信念和主张。

  参选的共和党州长协会主席、马萨诸塞州前州长米特·罗姆内则在8日举行了一个“电话捐款”活动,400多名支持者打进的1.5万个电话让他当天就收获了650万美元。他的发言人坦言,候选人和支持者现在都已经认识到了加大资金投入的重要性,“这使我们看到了所处的严峻形势,如果能筹到更多的资金,我们在选战中就能表现出色”。

  目前,虽然互联网的迅速发展让资金筹集变得更加方便快捷。联邦法律也提高了个人捐助者在总统选举预选中的捐款上限,达到2200至2300美元左右。但这同时也使各个候选人之间的资金大战更为激烈。一位民主党内部顾问就表示,“我们上哪找那么多愿意捐钱的人呢?捐款人数不是无限的,不会迅速扩张”。

  看来,2008年的美国大选不只是候选人之间的政治较量,如何打好资金大战才是真正的成功之路。

  “最昂贵的”总统选举

  美国媒体9日援引分析人士的话报道说,面对即将来临的总统大选,民主和共和两党现在公开表示参与竞选的已有10人,还有一些人虽然态度不明确,但也是有力竞争者。因为每个候选人起码要准备数千万美元的选举资金,实际上筹资大战的“硝烟”早已被悄悄点燃。

  上次总统大选时,现任总统布什曾筹得2.92亿美元巨额资金,民主党候选人约翰·克里也有2.54亿美元的“大手笔”。但据预计,这次大选的“价码”可能会更高,一些竞争力强的候选人今年内就需要筹到1亿美元,最终筹到的总额应该会超过两位“前辈”。据媒体透露,共和党人、前纽约市长鲁道夫·朱利亚尼就在自己的选举备忘录中计划,今年要筹到1个亿的竞选资金。

  联邦选举委员会的迈克尔·托纳表示,“2008年大选将会是美国历史上最昂贵的总统选举。候选人们今年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资金问题,游戏的入门费用将会非常非常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 总统 | 大选 | 资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