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法制纵横

员工盗走单位保险柜42万元 伪装现场被警方识破

  员工趁主管熟睡盗走单位保险柜 仅12小时即落网42万元完璧归赵

  时报讯 (记者 何雪华 通讯员 俊南 胡敏) 日前,三元里某皮具经营部一名员工,趁深夜值班时,偷走店内装有现金42万元人民币的保险箱,随后将现场伪造成入室盗窃现场。

然而,经过缜密侦查,仅12小时后,该起特大盗窃案疑犯——32岁男子钟X海被民警抓捕归案,失窃的42万元现金也如数缴回。

  保险箱一夜间不翼而飞

  1月6日7时许,三元里祥元路的某皮具经营部里,刚值完夜班的经营部主管文X学起床后例行在店内检查,发现洗手间消防窗被人撬开。他立即来到财务室门口,只见装有42万元现金人民币的保险箱一夜之间不翼而飞。

  接到报警后,白云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汇同三元里派出所赶赴现场开展侦查工作。经多方访查证实:1月5日18时许,该皮具经营部出纳员胡小姐将收到的货款35万元现金放进保险柜,加上原有资金,共计达42万元。当日23时许出纳员胡小姐下班回家,随后只留下主管文X学、员工钟X海值班,当晚他们未离开过经营部。至次日早上,文X学发现保险柜被盗,随即报警。

  在案发现场,民警发现该被盗现场洗手间消防窗的出入口是经过伪造的,专案组经过深入细致的分析访查,初步认定内部人员作案可能性极大,并将目标锁定为当晚值班人员钟X海。

  员工盗窃后还伪装现场

  当日20时许,被抓捕归案的犯罪嫌疑人钟X海供认了自己趁主管文X学熟睡之际,1人监守自盗的作案全过程。据钟X海交代:1月5日下午其看见公司员工将一大袋钱放进保险柜,而当晚正好是其值班,遂萌生夜盗保险柜的念头。凌晨3时许,在确定一起值班的文X学熟睡后,他用事先偷配好的钥匙打开财务室门,之后将保险柜装入一个空纸箱放到公司仓库内。随后,又用偷配好的钥匙打开洗手间内的消防窗,并伪造入屋盗窃的现场。至次日傍晚,犯罪嫌疑人钟X海又设法将保险箱转移他处藏匿。根据疑犯供述,民警循线抓获涉嫌窝赃的犯罪嫌疑人王X,并成功缴回被盗的42万元巨款。

  警方提醒市民,年终岁末,随着大量资金的回笼,极容易引起不法分子的觊觎之心。宜将现金及时存入银行或妥善保管,加强安全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现场 | 保险柜 | 万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