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塞俄比亚与索马里教派武装激战 > 埃塞俄比亚与索马里激战消息

美军在索马里追杀基地分子 航母封锁海岸防逃跑

  美军在索马里追杀“基地”分子

  美军一直在追踪藏匿于非洲地区的“基地”恐怖分子。依据相关情报,1月7日,美出动武装直升机袭击了躲藏在索马里地区的“基地”分子。五角大楼相信,包括“基地”组织头目在内的一小撮恐怖分子在此次袭击中丧命。

  美军武装直升机是从与毗邻索马里的吉布提军事基地起飞,发动这场晚间攻势的。袭击的目标是藏匿于索马里南部的多名“基地”组织高级官员,其中包括一名与“基地”组织领导人关系密切的爆破专家。这是自1994年18名美军士兵在索马里丧命后,美军在这个非洲国家采取的第一次军事行动。

  五角大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披露了有关此次活动的一些内幕情况。美情报部门早就盯上了这些恐怖分子,其中包括涉嫌参与1998年用炸药袭击美驻坦桑尼亚和肯尼亚使馆的3名恐怖分子。这些恐怖分子一直得到索马里伊斯兰极端分子的庇护。这些伊斯兰极端分子在去年曾一度控制了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后在上个月底被埃塞俄比亚军队赶出摩加迪沙,逃往肯尼亚边境地区。藏匿的“基地”分子在转移过程中被发现,并遭到美军空袭。

  美方是根据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军方提供的情报采取此次军事行动的。这次行动的一大特点是由美军和中央情报局(CIA)共同合作完成的。

  截至目前,军方尚不清楚被击毙的恐怖分子的身份。透露消息的美军官员不愿证实美军是在索马里和肯尼亚边境地区展开行动的,但表示美军与肯尼亚军队一直有密切的合作。美军在吉布提的基地驻扎了约1500名美军士兵,包括一些专门打击恐怖行动的特种部队。

  美方此前表示,美军无意在索马里驻军。美国一直试图通过国际社会共同的外交努力来稳定索马里局势,包括组建非洲维和部队代替目前驻扎在索马里南部的埃塞俄比亚部队,以及敦促索马里过渡政府领导与该国伊斯兰温和派领袖共享权力等。

  “基地”组织目前在索马里十分猖獗。索马里教派武装伊斯兰法院联盟1月5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讲话录音,扎瓦赫里在讲话中号召伊斯兰发动以自杀袭击等为特点的伊拉克式游击战,抵抗驻扎在索马里的外国军队。

  美方还表示,美国海军在索马里海岸部署的“艾森豪威尔”号航空母舰已加强了对该海域的封锁,严防“基地”组织成员等恐怖嫌犯通过海路逃跑。

  本报华盛顿1月10日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索马里 | 美军 | 基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