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将于月底公布年所得12万元者个税申报数据

  广州月底将公布年所得12万元者申报数据

  税局:已掌握中等收入人群

  时报讯 (记者 李杉 通讯员 王凌) 记者昨日获悉,广州市地税局已对需申报的人群摸了底,已基本掌握中等收入人群。

  年终奖计入今年所得

  国家税务总局9日介绍,自今年1月1日起开始进行年所得达到12万元的纳税人自行纳税申报以来,截至8日,北京已有1253人进行了自行申报。

北京主动申报个税者主要采取网上申报方式,以金融、文艺、房地产、体育、外企行业人士居多。

  据了解,截至1月8日下午,广州地税12366咨询台接到纳税人咨询电话3372个,与自行申报相关的咨询电话92个,咨询内容集中于12万元年所得的计算方法及申报方式,广州地税网站12366在线咨询收到网络咨询8条。

  广州市地税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暂未对全市的申报数据做详细统计,预计将在本月底公布。同时,税局对需申报的人群已做了一定的摸底,中等收入的人群都已基本掌握。

  市地税局称,很多单位都会在今年初发放2006年度的“双薪”、年终奖等,这些计入2007年收入申报。

  将推出ETS实时扣缴税款

  据介绍,自行申报的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可以采用缴款书缴款、持卡缴款、ETS实时扣缴税款等方式缴纳税。市地税局表示,由于持卡缴款系统尚未完全覆盖,因此只有天河区、白云区、南沙区、番禺区、花都区、增城市、从化市地方税务局部分征收厅支持持卡缴款的缴款方式。

  市地税局还透露,目前已加紧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争取早日为自行申报纳税人推出ETS实时扣缴税款服务。

  今后,纳税人就可提供银行账号,与税务机关签订协议书后,由税务机关通过电子实时缴库系统扣缴税款。在其他支付方式尚未启用前,暂时还采取“缴款书缴款” 和“持卡缴款”方式进行税款的清缴。

  据地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纳税人进行自行申报时可采取上门申报、邮寄申报和网上申报等申报方式。但需征(补)税款的个人纳税人或代理人,必须采取上门申报和网上申报这两种申报方式,以便于税款的清缴。

  工行可免费索取申报表

  据介绍,为增加市民对自行申报的了解,广州地税网站已开辟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专栏,提供有关自行申报的法律规定、申报表格、申报流程以及申报问题的解答,供纳税人在线查阅、下载。

  从1月份起,纳税人还可以在全市33个邮政营业厅和邮政所免费索取,邮政局的具体网点地址已在广州地税网站的“个人所得税自行申报”栏目内公布,纳税人可登陆查询就近索取。

  下一步,市地税局还将与工商银行协商,让纳税人也可在工商银行营业厅免费索取资料。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报 | 12万 | 纳税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