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杭州日报

消息一传开,连杭州的志愿者都赶着去献血(图)

嘉兴志愿者正在献血。通讯员 冯海军 摄

  本报讯 (通讯员 冯海军 记者边晓丹)昨天清晨5点左右,嘉兴市中医院收治了一位从江苏盛泽转来的女性患者。这位病人因车祸导致骨盆骨折大出血,出现失血性休克,生命垂危。但因为她的血型为O型Rh阴性,血源非常稀少,医院不得不向当地血站、媒体发出了求助。这个消息经过媒体、网络传播后,上演了一出杭州、嘉兴两地共同抢救病危者的感人一幕。

  嘉兴市中医院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发出求助前,已有600CC的O型Rh阴性血流入病人体内。
但是由于病人失血过多,仍然需要大量新鲜血液。经过嘉兴市中医院与嘉兴市中心血站多方联系,获知海盐血库有O型Rh阴性血200CC,嘉兴市中心血站当即向海盐急调这批血。而在嘉兴在线论坛,记者也看到,有不少网友呼吁符合该血型的朋友主动献血救人。

  这个消息同样牵动了在杭州工作的南京姑娘陈芊。陈芊说,她是从广播中听到了这个消息。因为以前献过血,对自己的血型有所了解,她觉得自己的血型可能与病人所需的相符,就主动赶到浙江省血液中心,经过体检后,最终的检查结果为O型Rh阳性,不能配给病人。虽然有点失望,她还是主动在血液中心献了血,“也许可以帮助其他需要的人。”

  昨天下午4点半,记者从嘉兴市中医院ICU重症监护病房获悉,这位病人已经用上了海盐血库送来的200CC的O型Rh阴性血液,情况出现好转,血压开始稳定,呼吸也比刚送来时有所好转。“不过,这位病人尚未脱离生命危险。”重症监护室的医护人员表示,“还需要多少血液,取决于病人的具体病情。目前,我们暂不考虑对病人实施手术,要等她的生命体征稳定后再实施,那时候,可能需要更多的血液。”

  嘉兴市中心血站副站长罗建波告诉记者,如果启用本地的应急冷冻血库的话,目前,血站可以保证1200CC的O型Rh阴性血的供应。“我们还电话通知了稀有血型名库的志愿者。早上的600CC血液中,有200CC就是一位嘉兴学院的志愿者赶到医院来献血的。”

  昨天傍晚6点左右,又有两位得知这一消息的嘉兴市民赶到医院献血,他们均为O型Rh阴性。罗建波说,还有3位被通知的志愿者表示今天会过来献血。

  据浙江省血液中心公共关系部主任章杏英介绍,O型Rh阴性血型在人群中仅占千分之一。她呼吁人们应该了解自己的血型是什么。“这样,在紧要关头,可以为需要输血的病人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芊 | 冯海军 | 罗建波 | o型 | 病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