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布什开始新“赌局”

  执意增兵伊拉克

  布什开始新“赌局”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美国总统布什计划于10日公布伊拉克新政策。熟悉新政策的美国官员9日向媒体披露了有关政策调整细节。

  事实上,布什增兵伊拉克面临着多重挑战。

美联社记者李·基斯分析说,仅仅在伊拉克方面,美军就不得不承担着打击逊尼派反美武装和什叶派私人武装的双重任务。由于此前的多次军事调整均没有取得预期成功,此次增派2万美军士兵可以说是一场“赌局”。

  美军2006年下半年在巴格达曾发动过针对反美武装和自杀式袭击的军事行动。不过,巴格达局势非但没有得到控制,暴力活动反而更加猖獗。当美军发动攻势时,逊尼派武装便展开“游击战”:美军每占领一处区域,反美武装就把袭击转移到其他地点;美军离开后,他们重新渗透回来。

  基斯认为,对于美军来说,什叶派武装比反美武装更难控制,尤其是什叶派宗教人士穆克塔达·萨德尔旗下的“迈赫迪军”。比如在萨德尔城,“迈赫迪军”被视为保护什叶派免受逊尼派武装袭击的保护伞,因而在那里大约200万什叶派居民中享受极高支持率。而如果美军决定与“迈赫迪军”对抗,那就可能陷入一场萨德尔城巷战之中。

  此外,萨德尔颇有政治影响力,在伊拉克政府和议会中均有不少支持者。由于他的支持,努里·马利基才能如愿当选伊总理。也正因为如此,马利基政府始终拒绝按美国要求对萨德尔武装实施打击。

  “这(增兵)将是一次很冒险的行动。”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安全专家安东尼·科德斯曼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美军 | 武装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