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对伊新政策今日“不新鲜”出炉

  美国总统布什计划在10日公布伊拉克新政策。新政策的大致内容此前也陆陆续续被媒体披露出来过,所以新政策谈不上“新鲜”。不过,熟悉新政策的美国官员9日又披露了更具体的细节。

  对布什的计划,最紧张的是美国的民主党人,布什增兵伊拉克的计划刚露出苗头时,他们就说了要反对。

眼看马上就要公布了,民主党反对的声音更响了。媒体评论说,这是中期选举后国会与白宫之间的首次重要较量。

  增兵计划不改

  首批部队月底派驻

  布什打算在当地时间10日晚9时(北京时间11日上午10时)正式公布伊拉克新政策。美联社说,他9日与多名国会议员会面,并给英国、澳大利亚等国领导人打电话,同时练习将在第二天黄金时段要发表的演说。

  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说,布什计划向伊拉克分批增派2万名士兵,其中首批部队将在本月底抵达伊拉克。这批部队来自现驻扎科威特的陆军第82空降师第二旅,约有3500名士兵。

  根据计划,还有数千名美军士兵已经接到可能需要驻扎伊拉克的通知。其中,部分已经在伊拉克的部队将延长驻扎期,而已经准备派往前线的部队可能比原计划早动身。

  这名官员说,军事调整可能还包括向海湾地区派遣“约翰·斯滕尼

  斯”号航空母舰,以达到“警告叙利亚和伊朗的目的”。

  放弃伊拉克报告

  呼吁援手排除叙伊

  布什新政的另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建议向伊拉克提供10亿美元的援助,以帮助伊拉克改善就业情况、重振伊拉克经济。

  除了自掏腰包,他还将呼吁伊拉克邻国增加对伊援助。但一名官员说,布什不会采纳伊拉克研究小组在“伊拉克报告”中提到的求助叙利亚和伊朗稳定伊拉克局势的建议。

  另据路透社说,布什将呼吁在今年11月以前向伊拉克移交所有省份安全控制权。目前仅有3个省份的安全控制权掌握在伊拉克政府手中。

  民主党准备发飙

  国会不满酝酿表决

  美联社说,自5日以来,布什已经与大约100名国会议员讨论即将公布的伊拉克新政策,但不少议员对他的政策持怀疑态度。

  民主党众议员罗伯特·安德鲁斯9日说,布什在与这些议员见面时表示,在美军帮助下,伊拉克安全力量能够恢复巴格达稳定,为推进伊拉克政治和解进程创造“空间”。不过,他讲这些话的时候,见面会上一片质疑声。

  刚上任的首位众议院女领袖佩洛西9日说,她呼吁对增兵计划进行投票表决。但她的发言人表示,何时发起表决,表决还有哪些内容目前还不得而知。

  由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也行动起来。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说,他们将在下周举行一项投票。虽然投票结果不具约束力,也不会对布什增兵产生实质影响,但里德说,“就是要让布什注意到,这就是(战争)结束的开始”。

  《纽约时报》网络版10日报道说,对民主党来说,他们希望通过表决传递一个强有力的信息:增兵巴格达是错误举动。在参议院中,至少还有10名共和党议员反对增兵。

  《纽约时报》评论说,上述投票得以表决,将是伊战爆发以来,美国国会对布什伊战政策的最重要审视,同时标志着中期选举结束后国会与白宫之间的首次重要较量。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新政策 | 伊拉克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