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国伊拉克新政策任务清单曝光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美国总统布什预计本周向外界公布伊拉克新政策。美国《纽约时报》网络版8日报道说,在这份新政策中,美国将为伊拉克政府列出更多具体任务,以达到缓解教派冲突、稳定局势的目的。

  任务清单将包括推动逊尼派阿拉伯人加入政治进程、完成石油利益分配方案以及调整伊政府对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政策等。

报道说,在针对逊尼派的政策方面,美国将要求伊政府设定一个在伊各省份举行选举的时间,这样就可以让逊尼派人士在他们占多数的省份获得更多参政机会,鼓励他们加入政治进程。

  而伊政府此前针对逊尼派聚居的安巴尔省的拨款计划,绝大多数款项没有真正投入使用,使伊拉克政府在这些地区的支持率受到进一步打击,而美国旨在遏制逊尼派武装袭击的努力也遭遇挫折。

  报道还说,在对待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的问题上,美国认为伊拉克政策此前采取的政策过于极端,把太多人排除在政府提供的职位和工作以外,不利于伊拉克稳定。鉴于此,美国希望伊拉克方面作出必要调整,比如向部分前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提供军队养老金等。

  事实上,美国和伊拉克政府去年曾就伊拉克应该完成的“任务”达成过一致意见,只是这些任务列出的目标从来没有按计划完成。《纽约时报》报道说,在这一最新任务清单中,许多目标是美国从原来目标中“照搬”过来的。

  虽然美政府官员坚持认为,他们这一次希望伊拉克方面能够认真遵守这一“行动时间表”,但他们没有说明伊拉克方面未能按时“达标”将面临什么具体“处罚”。

  美国为伊拉克政府列定“任务”的做法在华盛顿得到一些国会议员的欢迎,但许多议员对伊拉克方面能否按计划达到目标持怀疑态度。而一旦伊拉克方面未能“达标”,美国在短期内增兵伊拉克的方案将面临更多挑战。美国众议院女议长南希·佩洛西7日表示,民主党控制的国会不会再给布什政府开具不经审查的“空头支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拉克 | 美国 | 任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