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迎北京两会特别报道 保护环境要靠每一个人(图)

  人人都是环境污染的制造者,又成为环境污染的受害者。不过,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都在为北京的天空更干净一点而努力奔忙。正是有了他们的努力,2006年,北京市区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达到了241天。

  而在1998年,这一数字为100天。

  今日出场:威威(车友会会员)

  其实坐公交车很方便

  以前我们老是抱怨环境差,其实保护环境并不单是政府的事,要靠我们每一个人从自我做起。
一回想起去年参与的“为首都多一个蓝天,我们每月少开一天车”活动,我就有很多感慨:这个活动成不成功?是不是有意义?并不在于有多少人报名、有多少人承诺、甚至是有多少人真的就没开车了,而是在于有多少人真正从内心里认同、接受了这个环保理念。只有真正接受了,才会用自己的行动去实践它!

  环境日、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发生在去年、但我们认为是些重要的事件都过去了,但我不会忘记当初许下的承诺。

  我现在已经习惯不开车上班了,对车的视角也开始改变了,我经常会重新审视我与车的关系。坐公交车可有更多机会观赏城市风景,逛逛特色小店,都是很好玩的事情。但坐在车里就不行了,等于把自己封闭了起来。

  再说,现在坐公交车上班也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困难,新换的公交车都很舒适,而且有专用车道,有时候甚至比开车还要快。我要在我们车友会倡导“以合理用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

  回顾2006

  2006年4月20日

  沙尘肆虐 狠抓五个“百分百”

  因持续沙尘天气,截至4月20日,本市“好天儿”还只有57天。当天,市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再次强调这一任务“艰巨但必须完成”,要求全市所有工地都必须“做到沙土100%覆盖、工地路面100%硬化、出工地车辆100%冲洗车轮、拆除违章100%洒水压尘、暂不开发的地方100%绿化”。

  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工地环保措施达标率由原来的不足60%,很快提升到90%多。

  2006年6月5日

  25万市民 环境日当天不开车

  5月15日,全市112家机构共同启动“为首都多一个蓝天,我们每月少开一天车”环保公益活动,并向全市有车族发出倡议“从现在起,每月少开一天车!”

  到5月28日,承诺“6·5”环境日不开车的市民骤然增加到20万人。6月5日,北京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公众参与的公益环保活动——“绿色出行,每月少开一天车”终于开场,结果全市有25万人践行了这一号召。

  2006年12月25日

  好天目标 去年提前一周完成

  目前全市超过一万户平房居民用上了清洁、方便、安全的蓄能电暖器;北京焦化厂全面停产;首钢2号焦炉于5月初停产;更新淘汰了1.4万辆老旧出租车、3038辆老旧公交车……2006年12月25日,市环保局宣布全年“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达到65%”的目标提前一周完成。这也意味着,自1999年以来,本市空气质量持续8年得到改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交车 | 开车 | 环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