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运期间城建不停工 旧城改造居民将回迁

  昨天,奥运工程及环境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召开。市建委主任隋振江表示,北京正处于建设高峰期,奥运期间,城市建设工程仍会继续,并表示奥运期间不会遣返农民工。此外,在二环内的旧城改造过程中,涉及搬迁的居民70%都住进了原社区新建的楼房。

“旧城区基本停止了盖高楼,转而对原有的街区进行改善,这种保护性的工作在北京已经开始了几片实验区,如前门地区的大栅栏、西城区的什刹海及烟袋斜街等。”

  “今年四环内不新开工程”不属实

  此前一直有传闻称,2007年四环内不许新开工程,2008年为了国内媒体和境外媒体的航拍需要,所有在建工程都必须转入内装修阶段。昨天,市建委主任、市08工程办常务副主任隋振江否定了这一传闻。

  隋振江表示,2008年前肯定不会出台类似禁止在施工程施工的强制性法规和措施,2007年重大工程将按计划完工。北京的建设工程是在奥运前和奥运后都应该有正常的发展水平,不会因为奥运开幕突然停止或开始,各项工程的建设进度都是有明确规定的,单位和单位之间相互签了合同,不可能随意停工,影响进度。

  两万栋楼房外立面将粉刷成灰色

  北京市2008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陆海军在发布会上表示,北京市市、区两级政府用于环境改善投入的资金大概有120亿元左右。并透露,今年将在全市粉刷近两万栋楼房的外立面,基本上由产权单位自家进行,这部分预算由业主来承担。陆海军表示,北京不同的街区有不同的功能,比如居住区、商业区、旅游区、文化保护区等功能都是不一样的。因此,在外立面粉刷中,将以灰色调为主,并按不同地区特点进行区分,形成不同的街区特色。

  奥运期间外来务工人员不会遣返

  隋振江表示,市政府没有在奥运期间遣返农民工的规定,同时,参与奥运工程建设的农民工在奥运工程完工后的去留问题主要由市场和企业自身的经营决策来决定。据悉,目前在北京从事各类建设的农民工约100万人,其中参与奥运工程建设的农民工数量为30万。

  隋振江表示,奥运工程农民工的工资是能够得到保障的。目前全市100万农民工涉及工资110亿元,支付率已经达90%,奥运工程农民工工资的支付率达95%。市建委对于个别拒绝按照规定支付农民工工资的企业,将严厉处罚。

  新建奥运场馆建设进度

  国家体育场:正在进行看台板安装、基座土方开挖、室内初装修。

  国家游泳中心:正在进行室内机电安装和内层膜的施工准备。

  五棵松篮球馆:主体结构和钢结构施工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屋面及幕墙安装,计划春节前完成外装修。

  国家体育馆:已完成主体结构和钢结构工程,计划春节前完成钢屋面和外装修工程。

  北京射击馆:目前已经开始室内精装修及设备调试。

  老山自行车馆:外装修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大学区内的四个场馆:中国农业大学体育馆、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北京大学体育馆和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钢结构安装已基本完成,开始进行金属屋面和幕墙施工。

  奥运场馆看比赛 得过人脸识别关

  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众多来观赏奥运会的中国公民和国际友人中,怎么知道谁安全、谁危险?在昨天开幕的北京市科协第七次代表大会上,2008奥运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市长顾问马昕博士告诉记者,2008年奥运会将采用人脸识别系统来快速辨别观众的身份,届时,包括中国公民和国际人士在内的共计13亿人的人脸面部信息将存入数据库,进行比照。

  在进入奥运场馆时,人脸识别系统像“非典”时的温度仪一样,对进门人的面部特征进行快速甄别,人们不须停留,就可进入场馆,遇到问题时,安保人员会很快发现“危险人物”在哪儿。这就是奥运期间人脸识别系统的主要工作方式。“目前科技人员的主要工作是将误识别率和误拒绝率尽量降低。”

  马昕说,需要建立一个强大的数据库对进门者的人脸信息进行比照,进入数据库的人脸资料将包括所有拥有二代身份证的中国公民,“另外,有关国家也会提供给我们一些资料,哪些人是恐怖分子,哪些人是爱闹事的足球流氓。国际刑警组织也将提供一些安全重点人士和危险分子的信息。”

  北京奥运青年营 全球招八百营员

  北京奥运青年营将面向全球招募800名营员,部分营员将参加火炬接力并在2008年时观看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昨天,“北京2008年奥运会奥林匹克青年营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据悉,青年营将于2008年8月6日至26日在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举办活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振江 | 陆海军 | 奥运 | 工程 | 农民工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