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商报

冬天狗肉香 狗狗着了慌(组图)

西安东郊一蔬菜市场上,被宰杀了的20多条狗准备卖

原本很凶的“黑豹”被毒两次后一声不吭

自称“只收羊”(左一)的人出现在高陵“狗市”上

  本报记者 王智 摄

  “狗肉滚三滚,神仙站不稳”。寒冬,正是吃狗肉的好时节,为此,一些商家也专门推出了狗肉煲、狗肉火锅等,让人们流连忘返,狗肉在这个冬日也悄然走俏。然而一些不法分子专门到农村给狗下毒,然后偷狗或者收购死狗,处理后出售。

  在农村,狗是用来看门的,然而最近一段时间,西安市未央区未央宫街办讲武殿村十多条狗莫名失踪,失踪的方式非常相似,就是被偷走。
类似的事情也发生在高陵县,村民说,“收狗的来了,死的狗就多了。”在记者跟踪调查时,一名否认自己收狗的商贩,却在一个小时后,带着一只“病狗”出现在交易地点,这些狗随后被一辆面包车拉走流向市场。

  半月内十多条狗先后失踪

  讲武殿村半月来有十多条狗先后失踪。直到有一天,村民在拴狗的旁边发现火腿肠,才知道狗是被下毒后偷走了。

  昨日上午,刚进讲武殿村,就能看到有一些大狗跑来跑去。村民王师傅说,几天前的一个凌晨,他正在睡觉,突然听到自家的狗在狂叫,他急忙打开灯,看到院子里的狗,头向西乱咬,想着刚才有人从门口经过,就没在意。第二天醒来一看,院子里只剩下拴狗的链子和项圈,狗不见了,墙上有偷狗人留下的脚印。

  在王师傅丢狗的同一天,邻居一家看奶牛的狗也不见了。守门的贾师傅说,他们家的狗和两头小牛犊在一起,当天夜里没有听到狗叫,早上喂牛时,狗就不见了。在打扫狗圈时,贾师傅意外发现有几片约1厘米厚的火腿肠,想着这些天村里失踪的十多条狗,贾师傅明白了,这些原来是偷狗人用来毒狗的。

  据了解,在讲武殿村,有人半夜看到一辆机动三轮车开进村庄,上面还放有梯子。“梯子肯定是用来翻墙偷狗的。”村民说。

  “我家狗昨天被毒死了,都埋了。”“他们用的可能是鼠药‘三步倒’,狗吃了一会儿就死了。”昨日上午11时许,在高陵县马家湾乡陈家滩村4组,街头巷尾村民们谈论最多的就是许多狗被毒死了。

  村民陈振江家有条狗叫“黑豹”,已经中了两次毒了。他说,“以前这条狗看门可好了,只要路上有人走它就叫,中毒后现在都‘瓜了’,有点痴呆,看见谁都摇尾巴,别说看门了,连叫都不会了。”

  “狗吃了药,都傻了,如果人吃了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自家朝夕相处的狗被下药中毒,狗的主人都很伤心,同时为了不流入市场害人,村民大多都将死狗埋掉。

  村里狗刚死 收狗的就来了

  村民说,最近村里来了好多收狗的人,收狗的来了,死的狗就多了,最近都死了20多条了。

  村民赵师傅说,当村里发现有死的狗后,一般两天内收狗的就来了,好像知道村里有死的狗一样。个别人也将死的狗卖给收狗的商贩,价格按照狗的大小,30元至50元不等。

  就在记者采访时,一名男子推着一辆自行车从旁边经过,“这就是个收狗的,挡住他。”有村民喊,收狗的见有人喊,想溜走,结果自行车链条坏了,被村民团团围住。“他都来收好几次了!”人群中有人认出了这个人。但是这名男子否认自己收死的狗,只收羊,并说自己绝不会干毒狗的事。但有村民立即反驳:“我们村里就没有几只羊!”后来在村民的骂声中他“落荒而逃”。

  陈师傅是陈家滩村附近一家工厂的门卫,1月7日上午10时许,他正在值班室时,突然看到陈家滩村一名聋哑人向他招手,他急忙跑出去,结果发现聋哑人带的一条狗,倒在地上,口吐白沫一会就不动了。

  村民们说,狗被毒死后,他们找了医生,医生只说是中毒,用的什么药不能确定。

  冬季“狗市”生意红火

  高陵县姬家乡东城坊村有一个狗市。“死狗、活狗、死猪、活猪、死羊、活羊,他们都收,已经存在好多年了。”村民说,说是狗市,其实并不是一个市场,而是一个交易地点,这里每天几乎都有面包车等待收货,然后拉往西安及周边的肉品市场。

  昨日中午12时许,在这个交易地点,记者看到一辆车牌号为陕AD061×面包车停在路边,不时有人向这儿送货,谈好价钱后,死狗就被装上面包车。中午12时45分,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了,就是刚才否认收狗的那个人。只见他从自行车上搬下一个塑料袋,与对方讨价还价,后骑着自行车离开了。

  根据知情者提供的线索,记者驱车赶往西安市东郊某蔬菜批发市场。知情者说,在这个市场里有间门面房,经常有车向这里送死狗、死兔等,当然还有一些活狗。

  下午3时许,记者发现这个门面房只开了一条缝,喊了好久都没人应。一商户说,这是屠宰狗的地方,想买肉到市场里的柜台。按照知情人指点,记者很快就找到了这个柜台,除了上面挂着的几条被剥了皮的狗外,在下面的水池中,还有20多条被宰杀过的狗准备卖。

  老板娘说,“这些狗都从大荔等县城送来的,今天上午刚杀,很新鲜。”记者看到,不断地有人从这里买狗肉。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年中的春、夏、秋三季,狗被毒死的情况几乎没有,之所以冬天较多,是因为冬天是狗肉销售的旺季。本报记者 刘立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黑豹 | 收狗 | 讲武 | 村民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