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华西都市报

36选1 大学生争执教鞭

  从去年12月至今,成都市青羊区、锦江区、武侯区教育局先后面向社会公招教师,金牛区教育局将于今日面向社会公招140名教师。此外,成都市教育局正积极筹备公招88名教师,成华区的教师公招计划也将于近期出台。

这标志着成都市2007年教师公招全面展开。

  今年,成都市预计面向社会招聘教师近千人,主要针对应届毕业生。而在此前青羊区和锦江区的公招报名中,报名与录取比例最高达到36:1,硕士研究生报名者也比往年大幅度增加。

  成都市:以应届生为主

  成都市教育局人事处副处长王黎明昨日称,市教育局本次招聘将设69个岗位,招纳以应届毕业生为主的人才88人。

  王黎明透露,此次招聘单位涉及市属11个学校,包括石室中学、七中、树德中学、成都聋哑学校、成都公交职中、成都铁路运输学校、成都建设学校、成都电大、成都市工业学校、成都职业技术学院和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拟定于本月17、18日在川师大设点接受报名。本次公招只招收专业技术人才,不涉及行政岗位。其中,石室中学、七中、树德中学主要招收师范类学校毕业的人才。

  金牛区:大专生也可报名

  金牛区教育局昨日也传出消息,该区2007年将面向大专院校毕业生公开招聘140名中小学及幼儿园教师,报名时间为1月13日—16日,地点在金牛区教育局。该局人事科科长张剑介绍,本次公招的对象为全日制普通高校专科及以上学历,2005、2006、2007年师范类或非师范类近似专业毕业生。对于省外部属重点师范院校应届毕业生或其他院校硕士研究生可免笔试。

  武侯区:60名研究生报名

  武侯区计划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60名,昨日是公招报名的最后一天。记者在报名点看到,报名者大部分都为应届毕业生。“让我们大吃一惊的是,在报名的人数中竟有60多名硕士研究生,并且多来自全国重点综合性大学。”武侯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张东告诉记者,研究生报名当老师虽然年年都有,但像今年这样数十人报名是没有预料到的。

  青羊区:1930人抢53个职位

  作为率先公招的青羊区,报名工作已全部结束。该区今年计划在14个科目中公招53名教师。区教育局人事科的吴佳告诉记者,今年的报名人数达到了1930人,平均36人中只能录取1名,在五城区的竞争中无疑是最为激烈的。

  锦江区:报名“三怪”为难考官

  锦江区今年公招教师110人,报名工作已于年前结束。据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刘蓉介绍,最让他们想不到的是今年新出现的三个“怪现象”:大量工商管理专业的毕业生报名当老师;一部分“学前教育”专业的毕业生普遍不愿意报幼儿教师,而是报名做小学老师;大量2008年的研究生也来报名。刘蓉说:“这些报名者让我们十分为难。虽然其中不乏优秀人才,但我们最后还是不得不拒绝他们。”

  教育官员提出五点忠告

  分析 冷热专业很重要

  成都市教育局人事处副处长王黎明:根据以往公招经验,预计本次三所地方高校(成都电大、成都职业技术学院、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工科类岗位因为专业比较冷,而热门专业的研究生又不愿意来,因此极有可能招不到所要求的研究生。因此分析专业冷热,有针对性地报考显得十分重要。

  综合 分析自身竞争力

  武侯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张东:今年公招竞争无疑将更为激烈。建议广大考生综合分析自身的实际能力和竞争力,再决定是否参加。

  面试更注重实际经验

  金牛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张剑:报考者在接下来的面试中,应更多表现出自己在实际教学中的经验以及独特的教学理念,这样更容易被考官认可。

  专业 要和教育沾边

  锦江区教育局人事科科长刘蓉:报考者要考虑自己的专业是否与教育沾边,如果你是学工商管理的来报中小学语文教师,就显得风马牛不相及了。

  语数外竞争最激烈

  青羊区教育局人事科吴佳:目前就各科的报考人数来看,中小学的语、数、外教师岗位竞争最为火爆。所以除师范类语、数、外相关专业的报考者外,其他专业的报考者最好合理选择报考专业,以免做无谓的竞争。记者余媛媛王迪实习生吴祖荣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蓉 | 王黎明 | 报名 | 成都 | 教育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