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江苏新闻 > 南京晨报

降低偷车贼批捕标准

  两会民声热线

  昨天下午,江苏省人大代表、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双塘派出所社区民警马立震走进晨报两会热线。针对年底盗窃多发、三车即摩托车、助力车、电动车被盗严重这些情况,马立震代表提议“目前南京批捕一名盗窃犯的评估价格标准在2000元以上,应该将批捕评估价格标准降到1000元到1500元之间”。

  民声两把锁加报警器没保住车

  为了方便工作,徐先生去年花4000元新买了一辆小天使助力车,可没想到前一天晚上9点多钟放在自己楼下车棚内的新车,第二天早上就不翼而飞了。当时车子还没过磨合期,才开了不到800公里。“车子被偷后特别心疼,也非常生气。小偷太猖獗了,有没有更好的办法狠狠地治理他们一下?”徐先生在昨天的热线中称。徐先生还说,车子买后,为了防止被盗,他给车子上了两把锁,还装了报警器,但还是没防住小偷。

  代表车辆被盗占到盗窃案一半

  马立震代表说,摩托车、助力车、电动车这三车被盗,已经严重影响到普通老百姓的正常生活、工作和上学等等。

  以南京秦淮区某派出所为例,在去年12月21日到今年1月7日这短短的几天时间里,超过500元以上的刑事立案有90起,其中摩托车、助力车、电动车被盗案件有44起,占到案件总数的近50%。“我8日晚上值班的时候,就有两起三车被盗案件,有个女孩骑着助力车去看男朋友,车子放在楼下半个小时左右,就不见了。”马立震代表表示。

  由于作案隐蔽、分散等原因,三车被盗的案件很难侦破。当前公安部门通过侦查、抓现行等方式,打击了一批盗窃犯。可是有不少盗窃犯被从轻处理。原因就是逮捕盗窃犯,需物价部门对盗窃犯偷盗的物品进行价格评估,按照江苏的标准,评估价格在2000元以上,才能逮捕。

  但是摩托车、助力车、电动车等被盗后,一旦折旧,基本上达不到2000元的评估价格,也就没法逮捕盗窃犯,往往导致打击不力。马立震代表因此提议,“建议人大,会同法院、检察院等部门调整批捕标准,可考虑将2000元以上这一评估价格标准,降低到1000元到1500元之间”,这样,被逮捕的盗窃犯就会增多,一旦被逮捕,盗窃犯大多要入狱一到三年。盗窃者嚣张气焰被打击的同时,老百姓的财产从一定程度上得以保护。马立震代表表示“将把这一建议郑重地带到两会”。据了解,深圳市已经采用了“降低批捕标准”这一方法。马立震警官还提醒市民,到岁末年初的时候,小偷开始疯狂起来,入室盗窃、手机和钱包被盗等情况时有发生。这时候老百姓一定要有自我防范意识。首先,家中的门锁尽量选用防盗性能较好的,晚上到家后,要用钥匙反锁屋门。另外,手机、MP3等贵重物品不要放在外衣口袋里,装有财物的书包要放于身前,置于自己视线的范围内。在商场、超市购物时最好将钱包妥善放置在衣服内袋里,确保安全。再就是物品最好不要放在自行车等车篓内。

  南京市政协十一届五次全会15日召开

  政情通报关注食品安全

  南京市政协十一届五次全会将于1月15日-18日召开,昨日南京市政协举行十一届五次全会新闻发布会,食品安全问题将是今年政情通报交流会的主题。

  每次政协会议上的政情通报交流会都是公众关注的热点,南京市政协陈五一秘书长透露这次的政情通报会的主题定位为实施放心工程、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管理。这是一个关系到家家户户的民生问题,涉及主管部门有六七家。

  两会市民原声

  刘先生马群立交桥西边十字路口,红绿灯设计有问题,大货车横冲直撞,红绿灯设计不合理,容易出问题,而且没有路灯。

  黄女士东杨坊旁边货运市场的一些车辆常常把道路占据,导致道路无法通行。

  王先生润江路北段没有路灯已经一年多,向市政反映说电缆被偷,一直到现在仍没装好,孩子上学回来骑车摔过两次。

  秦女士八宝南街的山书巷农贸市场,按规定应该为室内市场,现在菜场已经被扩展为露天的了。

  施女士从民办幼儿园退休后,由于民办幼儿园不算企业也不算事业单位,所以没法缴医保。

  王先生现在南京街头到处都是横冲直撞的无牌机动车,目无交通法规,什么红灯快慢车道对他们来说都是一张白纸。最主要的是一旦那些无牌车撞伤行人就跑让你无法找到他们。刘女士政府对各养老院应加强规范管理。例如一个老人应住多少面积。有的养老院在房间挤多个老人,老人的权利受损;还有配备护工人数,有的十几人配一个护工,明显不足,老人多数没有能力,他们不会反映意见,所以加强管理很重要。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立震 | 标准 | 被盗 | 南京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