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华西都市报

炒股赚了钱下岗工申报纳税

  年收入超过12万元的个人自行申报纳税,南充实现“零突破”!昨日,记者从南充市地税局获悉,1月8日下午,该市一中年下岗女工到地税局办税服务大厅申报纳税,成为新规定出台后该市申报第一人!据悉,该女士去年炒股赚了钱!

  下岗工:“我可申报纳税吗?”

  昨日,该市地税局所得税科科长杨晓渝说起这件事仍一脸的兴奋。

杨称,1月8日下午3点过,一位自称姓谌的女士打电话到办公室,称自己是下岗工人,近几年来一直在炒股票,去年股市行情看好,自己也赚了钱,总数超过了12万元。

  “我可以来申报纳税吗?”电话中,谌女士小心翼翼地问道。听完情况介绍,杨科长耐心细致作答,国家目前没有要求投资股票所得要缴个人所得税,但需要向税务部门自行申报。“你所在辖区是顺庆区,你直接到顺庆区地税局办税服务厅申报就是了。”

  地税局:她是申报纳税第一人

  当日下午5点左右,年约50岁的谌女士独自一人来到服务大厅,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她。谌女士认真阅读了申报表上的每一项内容,随后仔细填写下了每一项内容。旁边有人问:“全市炒股的、办企业的、做生意的那么多,年收入12万元以上的也多得很,他们都还没申报,你个下岗工为啥还这么积极呢?”谌女士回答得很干脆:“反正国家规定要自行申报,不按时申报要罚款,我今天有空,就来申报了,免得以后麻烦。”

  接过谌女士的申请表格后,工作人员告诉她:“你是南充年所得超过12万元申报纳税第一人,作为下岗工,在全国也可能是第一个!”闻听此言,谌女士好一阵兴奋。谌称,她已下岗好多年,每月工资不多,家庭并不富裕,只是这几年炒股有了点小收获,如今还有两个孩子在大学读书。

  硬规定:不申报最高罚1万

  南充市地税局有关负责人称,谌女士在个税申报方面起了很好的带头作用,作为一个下岗工更是难能可贵。据介绍,去年12月,该市地税部门加大宣传力度,目前已初步收到成效,“已有不少人来咨询,并表示在本月15日左右就准备来申报。”

  据杨科长介绍,现在全市已着手调查一些单位和企业内的高收入者,包括一些炒股大户,“有些人的资料应该说很轻松就能调查到,想侥幸逃税很难。”杨称,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个人,自行申报时间是1月1日至3月31日,如果不在纳税申报期内办理纳税申报,可处2000元至10000元的罚款,逾期不申报,地税部门将根据规定严肃处理。

  文/图康霞记者李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科长 | 申报 | 下岗 | 12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