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谁是本轮牛市中的最大赢家?

  南京日报报道不容置疑,自2005年12月股市行情启动至今,A股市场走出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波牛市。股民们喜上眉梢,记者经常听到身边的人以赚了100%的收益而炫耀,买基金的投资者也在为一年收益率超过60%而欣喜不已。

然而,在本轮牛市中,真正赚大钱的并不是这些普通的投资者。与券商、小非的持有者、新上市公司的部分高管相比,普通投资者只是赚了点“小钱”。

  券商业绩翻了几倍

  目前,证券公司主要的收入来源为自营、经纪业务和投行。而在过去的一年中,这三大业务无一不给券商带来丰厚的利润。中信证券近日发布业绩预增报告称,由于2006年证券市场总体向好,尤其是2006年5月以后,新股发行恢复、交易持续活跃,使得该公司业务收入大幅上升。中信证券预计其全年业绩上升幅度将超过450%。比照其2005年4亿元的净利,预增超过450%意味着其2006年净利将超过22亿元。另一家上市的证券公司宏源证券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由于证券市场行情好转,预计公司经纪业务手续费收入、投行业务收入将有所增加,2006年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约为8000万元。而2005年同,公司净利润仅为822万元。一年之间净利润增长了9倍。东方证券近日发布的未经审计的报告也显示,其2006年净利达到9.33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8倍。南京本土券商——南京证券也是喜获丰收,据该公司董事长张华东介绍,2006年公司经纪业务中股票交易额达1300亿元,是历史最高水平457亿元的2.84倍;全年盈利1.85亿元,而上年盈利仅1000万元左右。

  “小非”持有者高位抛售

  上市公司成功股改和股票的大幅上涨,让“小非”的持有者欣喜若狂。随着解禁期的到来,这些“小非”的持有者成为股改的首批受益者。安泰集团9日公告称,董事会决定减持民生银行股票。资料显示,安泰集团持有民生银行3145万股股票,这部分股票最初是非流通的法人股,民生银行股改后变为限售A股,去年10月26日起,这部分股票可以自由在二级市场流通。民生银行的股价在过去的一年中已翻了一倍多,达到10.10元,安泰集团手中的民生银行价值达3亿多元。一般情况下,经过民生银行历年来的分红和送股,“小非”的持有者原始持股成本远远低于1元/股。如此推算,安泰集团在民生银行中投资收益至少达900%。与安泰集团一样持有民生银行“小非”的公司还有:岁宝热电1.57亿股、上海巴士1.13亿股、希望集团1.03亿股等等。其中岁宝热电等公司已在此前减持了部分民生银行股票。与民生银行“小非”的持有者相比,中信证券的“小非”持有者收益更高。中信证券昨日收盘价为32.43元,较去年年初上涨了约500%,而“小非”的持有者收益更是高达2800%左右。两面针1月7日发布公告称将出售部分中信证券的股票,其持股数量为5130万股。此外,雅戈尔持股1.86亿股、南京高科持股2798万股、中信国安持股1865万股都成了大赢家。目前大部分上市公司都完成了股改,而每家股改公司背后,都藏着“小非”持有者暴富的故事。

  新上市公司高管暴富

  昨日新上市的广博股份较发行价6.60元上涨了70%左右,股价达到11元以上。公司董事长王利平持有公司股票3832万股,公司总经理王君平持股1776万股,以昨天的股价计算,他们的身价分别为4.21亿元和1.95亿元。昨日上市的另一只新股恒宝股份较发行价8.43元上涨了60%多,股价达到13.7元左右。该公司董事长钱云宝、总经理王浩然分别持有公司股票3456万股和1801万股,相应的市值分别高达4.73亿元和2.46亿元。目前新股发行都是以全流通方式发行,这些新富豪在禁售期满后,只要他们愿意,就随时可以把这些巨额财富在二级市场兑现。由于牛市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新股发行十分顺利。自去年6月19日中工国际上市以来,两市共66家新股上市,其中中小板54家,主板12家。新股上市令许多持有公司股票的高管摇身一变成为千万乃至亿万富翁,在中小板公司中尤其普遍。去年12月29日上市的冠福家用目前股价为11.5元,公司董事长林福椿持有公司股票2119万股,总经理林文智持股1267万股,相应的,他们的身价随着公司的上市分别达到2.48亿元、1.48亿元。去年12月26日上市的海翔药业,目前股价为15.98元,公司董事长罗邦鹏持有公司股票3677万股,身价高达5.87亿元;去年12月22日上市的山海智能,目前股价32.30元,公司董事长何清华持有公司股票3635万股,身价达11.74亿元;去年12月15日上市的国脉科技,目前股价21元,公司董事长陈国鹰持有公司股票1951万股,身价4亿元……在大牛市中,收益最丰厚的往往是这些不显山露水的参与者。南京日报记者 于世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 持有者 | 12月 | 民生银行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