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星城近期出现“感冒热”(图)

  昨日,不少儿童感冒患者在省妇幼保健院门诊接受诊治。唐江澎 匡春林 摄影报道

  本报讯 (记者 匡春林 唐江澎实习生张花)昨日是长沙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彭毅强极为忙碌的一天:仅一个上午,她就接诊了27名感冒症状患者。记者了解到,尽管长沙近来天气回暖,但我市感冒患者却有增无减,部分医院呼吸内科甚至病房爆满。

  感冒患者呈现就诊高峰

  数据显示,从2006年12月1日至昨日,长沙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接诊病人达675人次,消化、普通内科接诊病人2811人次,儿科接诊330人次,其中多数病人是由感冒引发呼吸道感染、消化肠胃等疾病。


  市中心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彭毅强介绍说,近半个月来,前往该院的感冒人群明显增多,每日就诊人次在30人次左右。

  记者从省儿童医院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了解到,近期两所医院儿童类感冒患者也有明显增加。

  忽冷忽热是感冒“元凶”

  与以往相比,今年长沙气候要温暖不少,为何出现感冒患者增多的现象呢?彭毅强解释说,这主要是由于近期长沙天气忽冷忽热所致:前段时间大幅降温,随后温暖天气接踵而至,两种截然不同的气候交锋极易导致感冒发生。

  据了解,目前因感冒前往医院就诊的病人主要有两类:一类是老年患者,这类患者往往有基础病史,容易由感冒引发慢阻肺急性发作或是出现心衰等并发症;一类是青年和儿童患者,他们常常出现咳嗽、流鼻涕、发烧、腹泻等症状。

  全市流感疫情平稳

  近日,北京、陕西等地出现流感活动活跃趋势,卫生部也于昨日证实,目前我国已进入2006-2007年度流感流行的高峰期,我市持续多日的“感冒热”是否意味着我市可能进入流感高发期?对此,省、市疾控中心均表示,目前全市流感疫情平稳,尚未有爆发的趋势,市民所患感冒多数为普通型感冒,勿需太过紧张。

  据介绍,每年的1月左右都是呼吸道发病高峰期。市疾控中心流病科相关负责人称,目前长沙市的流感疫情与往年持平,偶有散发,并没有疫情爆发的迹象。

  而省疾控中心也证实,全省在4个市州10多个综合医院设立的国家级流感监测哨点反馈的信息表明,全省流感疫情平稳,尚未有爆发的趋势。

  三项注意不可少

  如何预防感冒和流感发生?专家提醒,首先,天气转冷时,市民切记及时添加衣物,并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均衡饮食。其次,市民尽量不要长期呆在封闭的房间内,应开窗通风。此外,如果出现感冒发烧症状,市民应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就诊,不要随便买感冒药对付,以免延误病情。

  新闻链接

  水痘患者接踵而至

  本报讯(通讯员颜艳)水痘是冬春季的高发呼吸道传染病,它多由受凉诱发。记者昨日从市内部分医院了解到,近期长沙水痘患儿出现增加现象,专家提醒市民提前预防。

  数据显示,近期市第八医院皮肤科连续接诊了10余名水痘患儿,这批患儿年龄均在10岁以下,主要发病特征是发热、头痛、咽喉痛、全身出现红色斑丘疹、疱疹和结痂,有的出疹部位奇痒难耐,给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

  该院皮肤科医生介绍说,预防水痘除了加强锻炼和保证睡眠之外,还要避免到商场、影院、网吧等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与水痘患者接触,减少被传染的机会,家中的被褥可利用太阳照射消毒,室内注意通风换气,还可注射带状疱疹免疫球蛋白或者注射水痘减毒的疫苗、口服板蓝根等药物预防该病的发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彭毅强 | 唐江澎 | 匡春林 | 感冒 | 出现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