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12省市企业党委书记在宁研讨党建工作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许震宁 通讯员 杨花伟)全国部分省市企业党委书记工作研究会第十八次会议昨天在宁召开。市委常委、市党建学会会长、市企业党委书记联谊会会长杨植到会致欢迎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奇主持会议,全国企业党委书记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撇成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为期3天,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围绕推进企业自主创新,研究探索加强企业党建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北京、上海、天津、重庆、河北、贵州、厦门、秦皇岛、张家口、常州、扬州和南京等12省市企业党委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参加会议。

  杨植代表市委、市企业党委书记联谊会祝贺会议的召开,向各兄弟省市的代表表示欢迎。

  杨植说,随着企业改革的深入推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遇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南京各级党组织对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进行了积极的探索,积累了不少有效的做法和成功经验,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政治和组织保证。主要体现在,国企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为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发展壮大公有制经济提供了坚强的保证;企业党组织参与重大问题决策的体制和机制基本形成。大力推进“双向进入、交叉任职”,党组织班子成员按照法定程序进入“三会一层”,“三会一层”中的党员依照党内制度进入党组织班子,同时通过实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等形式,对企业重大决策,特别是重要干部任免、重大建设项目安排和大额资金使用等,形成一致意见后再提交董事会决策,使党组织的主张在企业决策中得到重视和体现;企业内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进一步增强;全面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制定了一系列具有南京特色、符合企业实际的人才政策体系。

  他指出,建设创新型国家,关键是强化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地位,推进企业自主创新。国有企业党组织要紧密结合企业改革发展和稳定实际,积极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能力、自主创新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使国有企业在整个经济发展中更好地发挥支撑和带动作用。

  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达向与会的党委书记们作了题为《坚持自主创新,发展高科技产业》的专题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沈国荣介绍了南瑞继保电气有限公司坚持自主创新的经验。

  包括熊猫电子集团、金陵石化公司在内的6家企业作了交流发言。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植 | 企业 | 党委书记 | 党组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