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政

中国政府网站与全球领先水平存差距 满意度仍低

  中新网1月11日电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博士张向宏今天在“第五届(2006)中国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暨经验交流会”上表示,中国政府网站普遍来看与全球领先的政府网站相比存在差异,不是处于同一阶段。

另外,有调查显示,中国政府网站的用户满意度非常不尽人意。

  据张向宏介绍,中国政府网站的发展将经历三个阶段:第一技术导向阶段。第二内容导向阶段。第三服务导向阶段。目前,中国政府网站正处在内容导向的关键发展阶段。

  张向宏指出,和美国、加拿大、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以及欧盟领先的国家和地区相比较而言,中国政府网站普遍来看,和这些网站不是处于同一阶段。比如,加拿大的网站服务内容已经达到了22000多项,而香港特别行政区网站是40000项,而在中国地市级做得最好的网站上海是2300多项,和这些先进国家和地区相比我们是有差异的。从质上来看,差距更大。比如说加拿大的父母和子女用户,可以围绕儿童成长教育、健康、家长监护等,就这一个主题提供300多个服务事项。所以在质量方面,和加拿大网站相比,差距很大。从个性化和专业化角度来看,差距更大。

  对此,张向宏提出了一些建议:第一,政府网站必须围绕中心工作,加快职能转变,政府网站的建设一定要围绕政府的中心工作。第二,加强保障制度,完善层级体系。第三,政务信息公开——设立信息公开目录,提高规范性。第四,在线办事——要全面梳理公共服务,建立公共服务目录。第五,公众参与——互动的主题要紧密围绕政府工作进行策划。

  国务院信息办电子政务组司长陈小筑介绍说,在今年的绩效评估中做了一些用户满意度方面的调查。从调查的情况来看,应该说是非常不尽人意的。从用户满意度开展调查情况来看,应该说社会公众对政府网站,从总体来说,无论是在满意度还是认知度,和我们想象的有很大差距。尤其是在在线办事服务水平方面,和用户和公众的期望值差距非常大。(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向宏 | 网站 | 中国政府 | 差距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