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大连3年清欠工程款18亿元清欠率98.7%

  人民网大连视窗1月11日电 王金海、张墨达报道:今日从大连市建委获悉,截至去年12月底,大连三年时间在中国建设工程资讯网上投诉的涉及大连963个项目、总额19.01亿元的拖欠工程款,已清偿941项、18.88亿元,清欠率达98.7%。

  2003年11月,大连市提出“用三年时间基本解决全市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问题”,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了清理建设领域拖欠工程款和拖欠农民工工资领导小组,市建委会同发改委、财政、劳动监察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全力展开清欠工作。大连市政府先后6次召开全市清欠大会,部署和推进清欠工作,自上而下层层签订清欠工作责任状,先后下发《大连市关于解决拖欠和克扣建筑业农民工工资问题的规定》、《大连市清理拖欠建筑企业外来农民工工资的暂行规定》、《关于加强建设工程价款支付监督管理的若干规定》等13个文件,对恶意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的企业实施联合制裁。大连市建委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信用审查,将不按合同支付工程款的企业和投资人列为信用不良单位,依法减少受信额度或不予受信,对违反合同约定严重拖欠工程款的建设单位采取不批准开发建设新项目,不予办理《中标通知书》、《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等相关手续以及吊销企业资格证书、取消工程项目建设资格等一整套强硬措施。同时实施将拖欠工程款的建设单位记入不良行为档案,取消其参加承包或参与投标的资格,不办理在建工程质量监督、竣工验收备案手续等一系列制裁措施。

  在清欠过程中,大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批示,亲自听取清欠情况汇报,市政府主动承担历史旧帐,列出专项资金率先将星海湾、棒棰岛、体育场等10余个工程项目、5000多万元拖欠工程款结清偿还,得到了辽宁省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到2005年9月,大连市提前完成政府项目清欠任务。市建委严肃建筑市场法律法规,对全市895家开发企业依法进行了整顿,吊销了140家违规企业的资质,对90家违规企业提出了黄牌警告、责令限期整改。有关部门联合处理200多起民工集体上街、上访等突发事件。

  目前,大连市清欠工作已近尾声,仅剩大连圣亚海洋世界、奔德大厦、大雪啤酒等单位拖欠余款尚未结清。大连市建委表示,2007年继续紧抓清欠工作不放松,绝不减弱清欠力度,清欠率要达到99%以上,超额完成辽宁省政府下达的清欠任务指标。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大连 | 清欠 | 工程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