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人民币兑美元今日破7.8(图)

  延续去年上升势头 现汇买入价达7.7807 与2005年汇改时相比升值3.85%———

  本报讯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今天再创历史新高,1美元兑人民币7.7977元,首度突破了7.8元大关。较之2005年汇改以来的汇率,升值幅度达到3.85%。

  今天上午10时,中行的外汇价牌显示,美元的现汇买入价、现钞买入价、卖出价分别为7.7807元、7.7197元、7.8119元;而港元则分别为0.9982元、0.9902元、1.002元。
中行外汇价牌的数字意味着,市民拿着美元、港元到银行换人民币,今天1万美元仅能换回7.7197万元人民币,1万港元仅能换到9902元人民币。

  人民币汇率总体来看,起初一路缓慢上扬,随后升值增速。从2005年汇率改革之后,用了近1年的时间,到2006年5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首次突破8∶1整数关口;随后,仅过了4个多月的时间,到2006年9月28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再度上扬,突破7.9∶1关口;如今不到4个月的时间,人民币兑美元已攻下7.8关口,升值速度加快!

  保留美元需“理财”

  理财师们提醒,目前央行已经规定了每年结汇的金额在5万美元,手中持有5万美元内、无特殊需求的客户可更多考虑现在结汇。

  对于想继续持有美元的市民,工行、民生银行理财师提出以下几个投资途径:

  一、购买短期的美元理财产品,如3个月、6个月的,1年以上的暂不买入,因近期汇率变动较大,需及时应对。据悉,目前外汇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多在5%左右,民生银行等推出的美元产品也有7%甚至更高的收益预期,可暂时抵消掉汇率升值造成的损失。

  二、做美元定存,如今美元定存的利率仍高于同期人民币存款利率。

  三、炒汇,对一些擅长投资的美元持有者而言,炒汇是个短期可实现增值的手段。

  升值带来实惠

  人民币的进一步升值似乎可以预见了,给老百姓的出境旅游、购物、留学等都带来了实惠。

  在购物上,2005年7月21日前,如果拿人民币到海外购买1万美元的商品,需要花费8.11万元,但今天购买1万美元的商品仅需要7.7977万元人民币,节约下了3123元人民币。而人民币对港元的升值,也使得大陆消费者到香港能买到更多更便宜的港货。

  在旅游上,人民币升值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境内居民出境游的费用可以更加便宜。在教育上,留学费用将减少。对于那些留学生来说,人民币升值将会使所负担的经济压力稍微减轻。一方面,人民币换汇成本降低,可以减轻国内供养者的压力。另一方面,人民币升值目前对中国制造产品的出口影响还不明显,出国留学完全可以不必担心物价上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民币 | 美元 | 1万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