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市卫生局:中小学延期考试非爆发流感疫情

  晨报记者于任飞

  近日,北京市出台的“中小学生因感冒发烧可以延期考试”措施引起了外界的猜疑,“北京爆发了流感疫情”的说法开始流传。昨日,北京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就此正式对晨报记者澄清:延期考试只是为了保证多数学生的健康,北京市中小学乃至整个北京市至今尚未发现流感疫情。

  北京卫生局:延期考试并非疫情

  1月9日,北京市卫生局与市教委紧急磋商,决定对因感冒发烧造成期末考试缺考的中小学生,由所在学校在寒假后的新学期为他们单独举行一次“期末考试”。此项措施出台后,出现了种种猜疑,甚至传出北京市的中小学中已经爆发了流感疫情。

  “这种猜测是不负责任的,就目前情况看,北京市中小学乃至整个北京市至今尚未发现流感疫情。”北京市卫生局疾控处处长赵涛昨日对晨报记者说,目前正是中小学校期末复习的关键阶段,许多感冒患儿家长怕耽误孩子复习或考试,不到万不得已不让孩子缺课。“这样相当数量的发热中小学生带病上课,有传染其他健康学生的潜在危险,所以为了保证多数学生的身体健康,我们出台了这项措施。”

  赵涛说,北京日前流感样病例高发,但已确认为流感病毒作怪的疫情仅约占1/3。北京目前的感冒高发状态只有少部分是流感流行,更没有发现报告流感病毒出现变异,因此还不足以发布疫情通报。

  卫生部:短期不会大规模爆发流感

  与北京市流感近况相呼应的是,国家卫生部10日就近期国内流感情况向媒体发布通告表示,小范围内流感流行不可避免,但短时期内大规模爆发的可能性不大。

  这份通告中显示,根据全国哨点医院流感样病例的监测结果,2006-2007年度全国流感的总体活动水平要低于2005-2006年度同期水平,但进入12月份以来,我国南、北方流感样病例占内科门诊比例的水平均有明显上升。北京、天津、吉林、黑龙江、甘肃及陕西等部分北方省份的流感活动强度明显高于南方省份。

  目前,我国已进入2006-2007年度流感流行的高峰期,北方地区的流感活动呈现逐渐增强的趋势,流感爆发疫情有所增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涛 | 流感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