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新安晚报

奥运不是筐,什么都往里装肖华

  北京市禁毒委员会对外宣布,经过为期半年对涉毒娱乐场所的整治,北京已实现了1300家娱乐场所全部无毒。这是北京市在2008年举办奥运会之前实现的第一个禁毒目标,另两个目标是:2007年前公共场所无毒,2008年努力推进社区无毒。

(《北京周报》1月11日报道)

  2008年即将到来,“奥运”这个词出现也多起来,这本很正常,但是我们注意到,许多人都把各项工作和奥运联系起来。如文艺演出,有关部门宣布,为了迎接奥运会,北京将举行1000多场文艺演出。这次禁毒,也是围绕奥运来的。

  这就让人不懂了,难道奥运会不在北京举行,我们禁毒工作就不要做了,就不要在娱乐场所、社区禁毒了,文艺演出就不要演了,这显然是错误的。也许有人会说,禁毒工作是要做的,但有了奥运会,禁毒工作目标就可能提前实现。也许这种说法有一定道理,但是还是不得不让人要问,我们禁毒工作主要是为了什么?仅仅是为了奥运会吗?我想,无论有没有奥运会,有关部门都要拿出全部的精力,力促禁毒工作目标早点完成。如果这样,即使没有奥运会,也不会对禁毒工作进程有什么影响。

  如果有奥运会,我们禁毒等各项工作力度就大一点,没有奥运会,力度就小一点,工作目标就可以拖后一点,这反映出有关部门对工作不负责任。在这种情况下,人们有理由担心,一旦奥运会一过,他们会拿出全部精力对待工作吗?

  奥运不是一个筐,什么工作都往里装。如果没有奥运会,一项工作还是要做,如禁毒等,我们就没有必要把这些工作和奥运会联系起来,平时该干什么就干什么,有奥运和没有奥运一个样,都需要全身心投入工作。

  如何对待奥运反映出一个干部、一个部门的领导能力。如果把什么工作都往奥运会筐里装,至少说明我们对2008年奥运的不自信。最近,北京市建委主任、北京市08工程办常务副主任隋振江表示,北京在2008年前肯定不会出台禁止在施工程施工的强制性法规。这种施工改变不改变不以奥运转移为转移,值得当前许多领导干部和有关部门学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运 | 奥运会 | 工作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