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州,真的在“排北”吗? > 广州“排北”

广州网友抗议北方方言上当地报纸 反对者称媚外


  “维尼仔”论坛原贴:

  主题:北方方言占广州报纸,大家找出发上黎,齐手捍卫粤语尊严!

  作 者: winnie_pooh(维尼仔)

  现在一打开广州任何一份报纸,大堆大堆的北方方言,随眼可见! 政府叫我地唔好讲广州话,但所有报纸大行期道报道的说话都是北方土话!点解? 点解可以甘唔公平的? 原因好简单,你可以入各大报纸的办公室睇下,有几多广州人,有几多外省人!甘多外省人聚集的报社能不说北方土话吗? 你又仔细睇睇报纸每一个投稿人,有几多系广州人,能不说北方土话吗?我唔系歧视,但距地唔系广州人,根本唔知道广州的文化背景,历史,习惯,就在乱批评一通 唉,见到广州而家甘,真系好心痛!

  例: 有次陈SIR读报,讲到外省人写的一篇新闻,批评广州人的风俗,系多余,系无谓。

多谢陈SIR为我地广州人平反。 陈SIR话: 真好笑,我地广州人规矩的风俗的几百年过黎,而家比D外省人弹到一文不直!唔该各位唔熟识广州文化的人,高抬贵手,尊重一下我地的本地文化!

  再例: 陈SIR读报,讲到外省人写的一标题“扎堆”。 陈SIR即刻无奈甘讲,点解叫我地唔好讲广州话推普,但外省人就可以写土话,上报纸仲大大只标题啊? 我地广州人的方言叫“埋堆”,点解要写“扎堆”啊? 真系距地北方人先睇得明的野,大大只字出现在广州报纸,真系可悲可悲!

  其实以前我在广州净系睇香港无线咖咋,因为同声同气啊吗! 好彩呢几年广州电视台,可以顾我地广州人的感受,比陈SIR做节目! 等广州人讲返广州人,条气真系顺晒! 但好无耐,G4一个讲广州话,一个讲普通话,我真系好唔明,广州人都识讲普通话咖!点解唔可以比D机会广州人,做返广州人的新闻呢? 其实好多广州人都怀财不遇咖!

  我真系好惊广州的各大媒体会一步一步比人蚕食,到那时候我地广州人就要读懂北方土话,忘记广州方言咖啦!唉,心如止水,心比外面冷空气更冷!

  --------

  生系广州人,死系广州鬼,要讲煲冬瓜,做鬼都唔济!

  作为80年代的广州人,要齐心合力,讲好广州话,抵制煲冬瓜,坚决捍卫我地粤语尊严,做一个以广州话为傲的广州人!

  广州人讲话要讲广州话;食饭饮茶要去广州酒家;买衫买野要帮衬广百;坐车就要坐广州人的广骏车。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广州 | 方言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