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手机号码上电视 频繁受骚扰 机主获赔两千

  因为自己的手机号码出现在电视剧中,陈先生接到大量陌生电话和短信,仅保存在手机上的骚扰短信就达3000条。于是,其将电视剧制作方告上法庭。昨日记者从一中院获悉,该院终审判决电视剧制作方赔偿陈先生精神抚慰金2000元。

  陈先生是一个建筑公司的项目经理。据其介绍,从2004年下半年开始,他经常接到陌生人的电话,或者是莫名其妙的短信。经多方打听,才知道是电视剧《中国刑警———九月风暴》中出现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陈先生表示,自己平时业务非常繁忙,大量的骚扰电话和短信严重影响了其正常通讯和业务往来,仅其手机中现存的骚扰短信,就达3000条。

  于是将电视剧的制作方云南润视荣光影业制作有限公司告上法庭。

  经法院审理查明,润视荣光公司系《中国刑警—九月风暴》的制片人,该剧曾于2004年至2006年期间在电视台播放,并以VCD光盘出版发行。

  在VCD光盘中该剧第22集出现了手机号码139****2158,该号码系陈先生所有。

  润视荣光公司称,这个号码是其公司的制作人员用自己的生日组合成的,公司并没有侵权的故意,只是一个巧合事件,不属于侵权行为。

  法院认为,润视荣光公司在主观方面不存在侵权故意,但其应当考虑到其编造的电话号码有可能与真实号码重合的问题,并进行试验。而且这种试验即拨打一下自己所“创造”的号码,并不难,而对于实际机主的利益却相当大。

  润视荣光公司未能做到此点,主观上存在严重过失。对于侵害陈先生所造成的损害应予赔偿。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号码 | 陈先生 | 短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