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铁道部:不涨价多担3亿元成本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2007年铁路春运客票价格不上浮,铁路因此需要多承担近3亿元的成本。”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10日表示,党和国家提出了“构建和谐社会”的口号,铁路部门积极响应,主动承担因为不涨价而带来的所有成本,让更多的旅客享受到更大的实惠。

  “铁路票价比公路、民航低很多,价格因素将使得更多的人涌向铁路。车票价格不上浮了,铁路部门在赢得社会口碑的同时,2007年春运必将面临更严峻的考验。”铁路运输专家说。

  据一位交通运输专家称,国际上一般都是1500公里以上民航运输占主导,500公里至1500公里铁路运输为主,500公里以内则以公路运输为主,但这在中国都不适用。因为公路、民航的价格太高了,人们出行基本上都首选铁路,即使是春运期间火车票涨了一些,但仍远低于公路和民航。由于铁路承载了旅客过多的期望,买不到火车票的人才会骂铁路,却忘记了正是公路和民航的高昂票价,让他们只有选择乘火车回家的方式。

  “铁路票价不上浮后,肯定会有更多的旅客乘火车出行,铁路春运不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的供求矛盾将进一步加剧。我们铁路部门目前已经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工作。”王勇平坚定地说。

  又讯 消费者及学者们对于昨天铁道部作出的春运车票不涨价决定都表示了支持,上海政法大学老师张进德认为,“这是顺乎民意的一个决定,也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利益。”

  就在去年8月,因为站票和坐票的价格一样,张进德在上海铁路法院起诉铁道部和上海铁路局,但法院以不符合民事诉讼法为由裁定为“不受理”。“春运临时涨价不合理,站票价格和坐票价格一样也是不合理的。”张进德认为。

  据中国青年报、东方早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进德 | 王勇平 | 铁路 | 价格 | 春运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