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海南日报

海南观察国外友人海南拿“绿卡”,意味深长

  两位在海南工作的美籍友人米尔斯和王伟光先生1月9日获得中国“绿卡”,据《海南日报》称,这是海南首次有外国友人得到在华永久居留资格。

  “绿卡”这个词汇对国人并不陌生,改革开放以来经常听到某某办了绿卡移民的消息,不过绝大多数都是咱中国人移民到国外,移民到欧美等发达国家。

客观的说,中国目前的经济实力,人均收入、社会福利、环境保护与某些发达国家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一些国人动足脑子找跳板移民海外也就不足为怪。

  而两位友人此次获得绿卡,却是国家对他们所作出贡献的一种肯定和嘉奖,对他们来说是一种特殊荣誉。其实,这种荣誉背后的风向标示范意义更值得我们品味和思索。

  世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爱一个人或地方,必然是对方对自己存在着吸引力。两位友人申请中国绿卡,缘于中国的高速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和美好的前景吸引着他们。这些对中国美好的印象和期望,正是他们长期生活和工作的海南所赋予的。换言之,因为他们爱海南,所以爱中国,进而申领绿卡。而且这种爱还是很真挚的,两位友人均表示:他们今后还要在海南工作和生活很多年。

  由此笔者想到了另外一问题:海南人切勿妄自菲薄。建省办特区以来,海南曾经走过一段弯路。整体而言,海南目前的经济发展还比较落后,在一些地方的少数农村,农民的收入还很微薄。于是我们经常听到一些人牢骚满腹,嫌海南的发展太慢。但换角度考虑也许会发现,正因为发展较慢,海南还有许多方面可以开发利用,还可施展拳脚大作文章,这正是我们的后发优势。好好利用海南的后发优势,一步一个脚印,海南的明天其实是大有可为的。连来自发达国家的美国友人都对海南这片热土充满挚爱和留恋,作为海南本土人又何必妄自菲薄呢?

  外地朋友常羡慕道:海南的自然环境真好。是的,海南的空气、阳光都能卖钱,我们有何理由自弃之。海南两外国友人申领绿卡的新闻放在全国范围来看,也许不是什么大新闻。但对海南来说,无疑是一个值得关注的新闻。因为新闻背后的信息表明:海南,其实很有魅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南 | 绿卡 | 友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