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马路摊贩在二中南校门口“打游击” 油烟四起

  一股马路摊贩在烟台二中南校门口打起了“游击”,城管进行了数次清理,可就是取缔不了,二中南校学生为此给记者打来热线,“学校什么时候才能清净下来啊?”

  10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二中南校,只见校门对面的马路上,已有5处摊点拉开了阵势,熏肉大饼、麻辣烫、烧烤等各种小吃五花八门,随着一阵阵油烟冒起,阵阵肉香随风向校园里飘去。

由于尚未到放学时间,摊贩们神情轻松地谈笑着,期间还陆续有小贩推着放有烤地瓜、烤香肠的小车加入其中。

  11时30分许,学生们如潮水般从校门涌出,这一溜小吃摊马上被围了起来,摊主们顿时手忙脚乱起来,不过,一些摊主眼神游离,一边卖着麻辣烫、烧烤,一边东张西望。记者拦住几名手持烧烤、麻辣粉的学生:“这些小吃卫生吗?吃起来放心吗?”然而,这些学生无一例外地表示无所谓。“偶尔吃吃,不会有事的。”“我们吃得很少,就买个两三块钱的。”有的学生一边说着,一边潇洒地把用过的铁扦随手一扔。记者注意到,去年9月才修好的大东夼路,位于摊点下方的人行道砖已沾满了黑乎乎的油渍,而从二中南校门口到通世路的这段人行道上,不时可见脏兮兮的铁扦、塑料袋。

  另外一些学生则对小吃泛滥的现象表示出了不满。一位姓刘的高中生说:“这些摊点卖的小吃不仅污染了环境,还影响到我们的健康。有许多同学吃了之后拉肚子。”一位住宿生说,“去光顾小吃摊的多是初中生、走读生,我们一般不吃。”该校的王洪福主任对校门前的小吃摊也很无奈:“这种现象已有两年多了,几乎从南校刚建立的时候就出现了,那时他们就在校门口卖。我们向城管反映过,不过收效不大。城管前脚走,摊贩后脚来,数量还有增多的趋势。现在摊点改设到校门对面的马路上了,可是学生放学后,还是会被这些摊点拦住脚步。”

  王主任介绍说,该校不允许学生私带小吃进入校门,并在校门口布置了学生,对进出校门者进行检查。然而,记者发现,许多学生购买了小吃后,用塑料袋包好,或放入口袋,或藏进衣服,成功地把小吃带入校中。记者 唐洪涛

  编辑:傅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校门 | 中南 | 小吃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