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湖北新闻 > 楚天都市报

新住户自觉洒扫院子老住户不乱丢 社区环境大改善

  记者陈媛 实习生王理略

  汉口堤角小区49栋前杂草丛生,垃圾满地,居民们也习惯了乱扔乱倒。74岁的赵爹爹对此深恶痛绝。他曾写下了“告邻居书”,劝诫大家不要乱扔,并打印出来挨家挨户发放,但好不了一两天,很快又会垃圾遍地,老人既气愤又无奈,也懒得再管了。

  但是最近,赵爹爹欣喜地注意到,49栋楼前楼后突然变得干净起来,仔细观察才知道,原来是有人定期清扫。

  9日上午,记者在该居民楼前看到,一名30岁左右的女子正独自一人在扫垃圾、除杂草。楼上一住户正准备朝下泼水,见楼下有人清扫,又把那盆水端了回去。

  该女子姓钱,住49栋6楼,一家人去年11月才从荆州搬来武汉。“刚搬来时,我就觉得这里的卫生条件太差,在这种环境下生活太不舒服了……”钱女士说,第二天,她便拿上扫把开始打扫楼前楼后的卫生,每星期至少打扫两次,一直坚持到现在。

  “小钱的行为给住户们带来了触动……”赵爹爹说,小钱住在6楼,楼下卫生状况糟糕,对她家的影响其实并不大,她也没有义务替大家清扫,但她的热心让大伙都很感动,再往楼下乱扔,都会觉得不好意思,所以现在乱扔垃圾的情况有所好转。

  “过完年,我要开始找工作,没有那么多时间来打扫,居民楼的卫生环境,还是要大家来共同维护。”钱女士说,她相信人人都会爱护环境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环境 | 女士说 | 垃圾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