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叶迪生:开发区保税区要成为滨海新区核心推动力(图)

  在天津开发区保税区召开的2007年工作会议上,年近70岁高龄、对于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有着深入研究和深刻理解的天津市原副市长叶迪生,以饱满的激情和语重心长的肺俯之言,勉励天津开发区、保税区人要永保昂扬斗志,在滨海新区纳入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面前,以争创一流的精神,专心致志、毫不动摇地集中优势资源,实现现代工业经济的大突破和大飞跃。

  叶迪生指出,历史已经降任于天津,降任于滨海新区,天津开发区保税区将无可选择地成为这一经济区域最核心的推动力量,两区在这样的历史时刻,要站在更高的起点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他认为,大规模地发展现代工业和提升科技水平是滨海新区经济全面发展的最重要的经济引擎。他希望两区要上下齐心,肩负历史重任,保证开发区、保税区工业经济的持续增长,力争两区的工业总产值10年后能够达到现在的10倍,实现滨海新区和天津市经济的腾飞。在过去的一年中开发区保税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显示了两区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在当前的关键时刻,对两区工作者肩负的重任绝不能以寻常的态度来对待。要在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一系列方针的指导下,以破釜沉舟的拼搏和实干精神,来夺取常人想未敢想的巨大成果。

  叶迪生详细分析了开发区保税区工业总产值的增长速度和发展潜力。他指出,就在经济发展的总体规模和增长速度这一项而言,两区除了飞跃式的发展之外,再没有别的选择的余地。必须万众一心、统一认识,在这个历史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以“舍我其谁”的气概承担这一重大的历史重任。

  叶迪生认为,要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当前开发区保税区尤其要把对外开放、科技进步、工业兴区和做好现代工业经济的发展作为现在和长期工作的重点和核心目标。在建设经济强区的过程中,要不断培育自己的栋梁之材,成为产生时代巨人的摇篮。他认为,两区必须努力建设成为北方最好的开放门户;建设成现代新兴工业化的前沿基地;建设成为现代研发转化基地的设计之都。叶迪生强调,只有成为“设计之都”,才能掌握核心技术,才能具有核心竞争力。

  引进制造业的巨人、与巨人同行、并且努力培养出自己的民族巨人———这是叶迪生为开发区与保税区现代工业经济发展画出的一条路径。“两区是产生巨人的摇篮,这个摇篮是以现代工业为基础的。”叶迪生认为,现代工业经济的发展中,滨海新区应该大规模地直接引进制造业的跨国公司,营造工业巨人环绕的经济环境和氛围,进而带动天津整体工业结构的升级。他断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充分突出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全面协调可持续地发展经济。走循环经济发展和科技强国的道路,为区域经济发展走出一条崭新的道路。这是中央对我们的要求,我们必须认真思考和坚决贯彻。而只有以现代工业经济的巨大增长为基础,充分发挥它的经济引擎作用,才能使有限的土地资源,不断滚滚地产生出经济效益,带动其他一切事业协调发展,从而实现滨海新区和天津经济腾飞。

  (尹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税区 | 开发 | 现代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