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刘长喜:以“三个率先”为己任做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主力军(图)

  1月9日,天津开发区保税区工委书记刘长喜,在2007年开发区保税区工作会议上作了题为《肩负历史责任,实现科学发展,再创新的辉煌》的讲话。他指出,召开两区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按照《工委工作意见》的要求,全面部署2007年各项工作,动员两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扎实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七大和市九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去年两区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了“十一五”规划的良好开局。2006年,两区经济实现了高基数上的快速增长,主要指标跃上新台阶。开发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9%,预计可达到780亿元,保税区增长33%,预计可达到202亿元,增速创6年以来的新高,两区合计地区生产总值接近1000亿元,工业总产值突破300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达到300亿元。去年,两区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大,投资环境跨上新台阶。随着“两路一桥”、现代导轨电车、市民广场、蓝白领公寓、绿化美化工程、空港物流加工区电力设施、污水处理厂等一批新交通、新能源、新市政设施的建成使用,极大地促进了区域发展的载体功能进一步提升。和谐社会建设取得了新成果。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理论体系与丰富内涵,不断增强推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使命感、责任感。“三创”大讨论与主题实践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

  对于今年的工作,刘长喜指出,滨海新区作为国家级新区,振兴环渤海区域经济,实现东中西互动,是新区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开发区保税区作为滨海新区的主力军和排头兵,率先实现科学发展,率先推进改革创新,率先构建和谐社会,辐射带动区域共同发展,是两区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市委八届十一次全会提出了“坚持更高标准,追求更高水平,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总要求,这也是今年两区工作的总基调。面对新区大发展的要求,面对上升期的机遇,两区的发展速度不能放慢而要更快一些,各项工作的标准不能降低而要更高一些。为体现这样的总基调,工委工作意见提出了“三个率先”的工作重点,这是工委认真分析两区面临的新形势后所做出的决策,是两区坚持高标准、实现大发展、再做新贡献的具体体现。

  第一,率先实现科学发展。发展的理念决定发展的质量,发展的手段影响发展的水平。两区作为重要的经济功能区。转变增长方式,实现优化升级,必须围绕产业发展这个中心正确处理好几方面关系:正确处理好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工业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引进大项目与发展中小企业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对外开放与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关系;正确处理好土地拓展与集约利用的关系;正确处理好提高能源保障与节能降耗的关系。

  第二,率先深化改革创新。改革创新,反映的是区域整体的面貌,体现的是加快发展的气魄。要在加快科技创新,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方面走在前列;要在国有企业改革方面切实见到成效;要在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面迈出新的步伐;要在其他配套改革方面主动承担重任。

  第三,率先构建和谐社会。满足人的需求,实现人的全面发展,是人类社会发展的终极目标和归宿。两区建设和谐社会,必须始终着眼于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两区建设和谐社会,必须始终着眼于激发和保护全社会的创造活力;两区建设和谐社会,必须始终着眼于区域的功能定位与发展方向。

  (沈东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长喜 | 开发 | 两区 | 发展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