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黑龙江日报

哈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打造“阳光窗口”

  本报讯近日,家住哈尔滨市南岗区文化小区的铁路职工赵海新从哈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拿到了自家的《房屋所有权证》,他激动地说:“我们铁路职工的房产终于可以自由买卖了,感谢党和政府为我们办了一件大好事!”

  这是哈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积极与铁路系统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于2006年10月正式启动铁路住房权属登记发证工作。

自此,全市逾6万户铁路房产拥有者与社会房屋实行并轨,可以进入房产市场自由买卖、抵押、置换。至2006年底,哈尔滨市已为960户铁路房产拥有者核发了《房屋所有权证》,积压多年的问题得到了根本解决。

  近几年,哈尔滨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本着为群众办好事的宗旨,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为了确保房屋产权权属清晰,在登记窗口受理后,工作人员需要约见买卖双方当事人当面认证,并到房屋现场进行实地勘察。为了方便群众,交易中心向社会提供了标志鲜明的便民服务车50余辆,办件群众在家等候,外勤管理员电话预约登门服务,然后现场勘察,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成立了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设立了“弱特办”窗口,为教师、军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登门服务。近两年来,先后为哈航空工业集团、北兴教育园等住宅小区及企业改制单位进行现场办公90余次,为重症病人、高龄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开展上门服务1200余人次。

  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交易中心成立了疑难问题办公室,并沟通协调相关部门,为兴业小区、南方花园等多个小区解决了多年无法办证的困难。近几年来,先后解决历史遗留办证难题4160件。

  交易中心推行双休日办公,实行政务公开,打造“阳光窗口”工程,设置电子显示屏、电脑触摸屏、展示板等设施及制作办件宣传单的方式,将收费标准、依据、提交要件、办件时限及工作人员联系方式等内容向社会公示,增强了服务透明度、准确度。

  房地产交易中心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还热心于社会公益事业。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交易中心想民所想、急民所急的工作作风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黑龙江日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地产.. | 铁路 | 服务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