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哈市解决景区如厕难 加紧设立指示标牌着手出版公厕地图

  本报讯人都有内急的时候,尤其是外地游客在内急的时候,摸不清东南西北,找公厕就是个难事了。11日,记者从哈市环卫部门了解到,目前哈尔滨市正在加快进行两项服务性措施:绘制哈尔滨市公厕地图、建设指示标牌,为市民和外地游客指引公厕位置。

本报今推出主要景点公厕示意图。

  哈尔滨市的景区和商业区主要集中在道里区、道外区的松花江沿岸一线和南岗区东大直街、西大直街沿线,冰雪节期间,每天都会有大量外地游客在这两大集中区域内观光游览和逛街购物,再加上本地市民,每天都会有数十万人次集中在此。所以,这两大集中区域内的公厕问题也随之凸显出来。

  记者11日从哈市城管局环卫办了解到,目前在这两大集中区域内已有公厕近50座,但是按照国家建设部的公厕设置规定,在闹市区300米至500米间距内应设置1座公厕、一般街路500米至800米间距内应有1座公厕、其他区域800米至1000米间距内应设置1座公厕,哈市目前尚缺公厕近400座,且存在水冲化比例不高、管理不完善等问题。尤其是在人群密度特别大的景区和商业区周边,按照现有的公厕数量来说,肯定是不够用的。近年来,哈市环卫部门一直在加快公厕的建设,每年都新增公厕50座以上,但仍满足不了市民和外地游客的需求,自去年开始,在环卫部门的倡导下,哈市开放了100座临街社会性服务单位的厕所,再加上一些景区内的原有公厕以及商业区内公共场所的厕所,应该可以满足市民和外地游客的需求。

  公厕的管理水平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载体,除了通过全市的普查,筹备出版哈尔滨市公厕地图外,哈市环卫部门正在加紧工作,制作公厕指示标牌,安放在主要街路的路口或是中心城区的重要点位上,以此来引导市民和外地游客有的放矢地找到公厕,解决内急问题。哈市环卫办有关人士介绍,目前指示标牌的样品已送交上级主管部门审核,不久就会在哈市主要景区、街路上亮相。(生活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公厕 | 哈市 | 环卫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