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第一时间》 > 最新报道

第一关注:2007新职业 10个新职业亮相

  第一关注:2007新职业 10个新职业亮相

  第一时间第一关注,今天我们来关注新职业。刚才节目一开始我就告诉大家,昨天,劳动保障部公布了10类新职业,象会展设计师、珠宝首饰评估师、手语翻译员等等。

我们来了解一下。

  这10个新职业分别是:会展设计师、珠宝首饰评估师、创业咨询师、手语翻译员、灾害信息员、孤残儿童护理员、城轨接触网检修工、数控程序员、合成材料测试员、室内装饰装修质量检验员。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2004年8月建立新职业信息发布制度以来,已经发布8批共86个新职业,目前我国职业种类已经达到1979个。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发布10个新职业会展设计师、珠宝首饰评估师、创业咨询师、手语翻译员、灾害信息员、孤残儿童护理员、城轨接触网检修工、数控程序员、合成材料测试员、室内装饰装修质量检验员。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新职业信息发布制度已发布8批共86个新职业,我国职业种类已达1979个

  第一关注:2007新职业 手语翻译师需求大 就业前景好

  据我们的记者了解,在发布的这些新职业中,有不少职业的市场缺口是很大的。今天我们关注的“手语翻译员”,就有很好的市场需求,而且这项工作并不难学,就业潜力非常大。

  手语翻译员,就是以手语、口语为交流手段,在听障人士和普通人之间提供传译服务的人员。据了解,目前我国手语翻译行业发展缓慢,除少数师范类高等院校在特殊教育专业中开设手语课外,很少有专业的手语教育培训,这与我国巨大的听障人群数量形成巨大反差。劳动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中心主任 刘康 :目前我国听障人士有两千多万,手语翻译员缺口很大。

  除此之外,2007年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等一系列重大国际活动的举行,都需要大批的手语翻译人员。在上海地区,手语翻译员通常半天的报酬在100元左右,也就是平均一小时二十元左右,但是由于还没有专门的中介服务机构为手语翻译人员传递供求信息,目前手语翻译人员的工作量还很少。手语翻译员 郑毓甫:我一个月能出去(翻译)五六次,收入在七八百块左右。

  但是据专家介绍,目前我国的手语翻译员就业前景还是很好的。

  第一关注总编后

  其实手语翻译其实并不难学,除了对文化程度要求不高外,学习时间也很短。 初级学员只需要100课时,大概三个月就可以学会。只要学完手语翻译初级课程,再考上国家的手语翻译初级资格证书,就可以作为一名正式的手语翻译员上岗了。

(责任编辑:李培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新职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