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杜伊:球员留洋双手赞成 真想看看“英超版郑智”(图)

  两个好消息,两个坏消息。1月11日,站在马赛驻地的训练场边,国奥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幽默地总结自己这两天的经历。

  坏消息一,现在球队有三分之一的队员被感冒侵袭而无法参加正常训练和比赛;坏消息二,自抵达法国后,拉练比赛日程和对手都发生了大幅度变化——“比赛调整对我们的影响显然是不利的,连续两天征战,孩子们的体能消耗太大了。本来我们有30名球员可以组成两套阵容,问题还不算严重,但现在呢?有10名球员除开休息什么也干不了。


  好消息一:2比1小胜尼斯,迎来欧洲之行的首胜;好消息二:郑智、孙祥先后踏上留洋路——“我真的很想看看郑智在英超的表现,但在马赛恐怕很难,房间电视只有法国体育频道,不知道会不会转播查尔顿的比赛。”

  新人的能力有待比赛考验,我将拭目以待。

  从贝尔格莱德出发前一天,杜伊收到了球队给他传真来的新赛事安排。“这也不能怪工作人员”,杜伊显得非常宽容和大度,“法国联赛没有间歇,对方俱乐部也不是说能跟你比赛就能比的,调整再所难免。”老头强调,对国奥影响最大的是时间的改变,至于对手换成多支法丙俱乐部,倒不是什么大问题。“热身对手的降级影响不了我们。其实,每场都跟强队较量、每场都输球并非好事。我们队员通过比赛、训练不断进步提高,他们需要用胜利来鼓舞信心,提高士气,因此跟一些弱队比赛也没什么不好。”

  高密度的欧洲拉练之行是由杜伊自己主动提出的,“对于中国球员来说,他们此行的目的是通过比赛,从不同对手身上学到先进的技战术理念。孩子们很缺乏国际比赛经验,这些较量虽然都是非正式的,但对我们准备奥运会、熟悉各种类型球队仍然有着莫大益处。”

  杜伊说,通过大量比赛他能达到两个目的,一是让队员更加深刻地了解和领会自己的战术理念,同时,他也可以通过实战更细致、全面地考察队伍的能力。

  “我们从广州挑了很多新球员,他们的能力有待比赛考验,我将拭目以待。”不过,老头马上又补充了一句,此次欧洲拉练仅仅是国奥考察球员的开始,远不是结束。“队员不要以为这次集训后能留下就万事大吉了,而那些暂时会离开的球员也别灰心丧气。到2008年6月之前,考察队员的过程将一直持续下去。”

  周海滨、王大雷已具备留洋欧洲的实力。

  在贝尔格莱德时,杜伊就已经得知郑智远赴英伦的消息,但对孙祥即将登陆荷甲的新闻,他却仍不知情。“我知道郑智到了英国,他是转会了吗?孙祥也出来了吗?去英国还是埃因霍温?”老头拼命向记者打听两人的近况,对于郑智何时能在英超联赛中首次亮相,更是尤其关注。

  对于中国球员走出国门,杜伊举双手赞成。“郑智和孙祥都是08奥运会非常重要的成员,他们能在高水平俱乐部磨练,对于球队在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很有帮助。”在塞尔维亚人看来,目前他麾下已有不少小将具备留洋的实力。“像(周)海滨、(王)大雷,他们都可以轻松在欧洲俱乐部中站稳脚跟。当然,其中难度不容忽视,毕竟欧洲联赛是从世界范围内挑选人才,竞争非常激烈。”

  杜伊给那些预备留洋队员的忠告是:准备换脑。“欧洲俱乐部的理念、管理和踢球方式,与他们在中国接触和感受到的东西是完全不一样的,你必须开放头脑,准备接受全新的一切,并屏弃那些中超习惯。至于学语言,加强跟教练、队友的沟通,也很重要,但那不是第一位的事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智 | 孙祥 | 杜伊 | 球员 | 比赛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