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南京日报

20多万老年被征地农民可获补助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蔡晓芳)我市20多万符合条件的老年被征地农民将按月领到生活补助费。昨天,市政府公布了《南京市被征地农民老年生活困难补助办法》,明确该《办法》自2007年1月1日起施行。新政涉及20多万人据介绍,我市于2004年在全国率先出台政策,将被征地农民纳入基本生活保障。

之前,我市在不同时期,对被征地农民采取了安排就业、自谋职业或一次性货币补偿等不同的安置政策,共涉及被征地农民20多万人。这部分人尚未进入基本生活保障,不少人由于技能单一,在失业或一次性补偿款用完后,面临着种地无田、上班无岗、社保无份的困难。《办法》实施后,相关区域1983年至2004年的被征地农民,同时符合三个条件就可每月领取80至220元的困难补助费,其养老问题从根本上得到了解决。

  拿补贴需同时符合三个条件

  该《办法》明确了困难补助的实施范围:自1983年的《关于颁布〈南京市国家建设征用土地补偿、安置实施细则〉的通知》实施后,至2004年的《南京市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试行办法》实施前,我市玄武区、白下区、秦淮区、建邺区、鼓楼区、下关区、栖霞区、雨花台区的被征地农民。实施范围内同时符合三个条件的被征地农民,可领取困难补助。该三个条件分别是:男年满60周岁、女年满55周岁及其以上的;一次性领取保养金、自谋职业费、劳动力安置补助费,以及被征地安置就业后未与安置单位中断过劳动关系、至法定退休年龄时因缴费不满规定年限而一次性领取养老保险待遇的;未按月领取机关事业单位养老待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待遇、供养直系亲属定期救济待遇的。

  补助标准从80元至220元不等

  补助对象中,原一次性领取保养金、自谋职业费、劳动力安置补助费、养老待遇在1万元以下(含1万元)的,每人每月补助220元。原一次性领取了1万元以上的,每人每月的补助费按以下公式计算:220元-〔(原一次性领取的保养金、自谋职业费、劳动力安置补助费、养老保险待遇-10000元)÷15年÷12个月〕。按此公式计算后补助费低于80元的,补足到80元。补助费资金由市、区两级人民政府分担,其中市承担60%、补助对象现户籍所在区承担40%。据了解,目前财政部门正在筹措资金,力争9月底前将困难补助补发到位。

  符合条件人员需提交申请

  该《办法》要求,符合补助条件的被征地农民,需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到现户籍所在街道劳动保障所办理申请手续。补助费从符合困难补助条件之月起算,《办法》实施之前已符合条件的人员从本办法实施之月起算,未及时办理申请的人员从申请之月起算。困难补助费从领证的次月开始,按月由区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委托银行发放。今后,领取补助费的人员需到现户籍所在街道劳动保障所参加年度领取资格验证。出现三种情形,补助费停止发放。该三种情形分别是:户口迁出本市行政区域的,困难补助费从迁出次月起停止发放;被判处拘役、有期徒刑及以上刑罚或劳动教养的,收监执刑或劳动教养期间停发困难补助费;失踪、死亡的,困难补助费从失踪、死亡次月起停止发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征地 | 农民 | 补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