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十一五人才规划 5年内将选聘8000大学生村官

  北京将用3至5年的时间,选聘8000名左右高校毕业生到乡镇、村工作。昨日,市人事局官方网站上公布了北京市“十一五”时期人才规划全文,此外,18个区县及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中关村科技园区的“十一五”人才规划也被公布。

  村官工资待遇优于公务员

  “十一五”时期人才规划中提出,北京将大力鼓励、积极提倡各类人才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和非公经济组织工作,争取实现每个村都有大学生参与农村党支部、村委会管理工作。

  据悉,今年北京将扩大大学生村官招聘规模,总招聘人数为2500至3000名。同时,大学生到农村当村官将享受系列优惠政策。大学生村官如果工作满两年后报考研究生,入学考试总分加10分,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此外,大学生村官的待遇比公务员还要稍好一些。除了上五险外,本科生第一年工资为2000元,研究生为2500元,而公务员第一年工资为1800元。

  公务员奖金制将拉开差距

  对于公务员工资问题,规划表示,北京将推进分配制度改革,落实体现工作职责、工作能力、工作实绩和资历等因素的公务员工资制度,并要和职务与级别相结合。同时,强化与工作考核相联系的公务员奖金制度,适当拉开不同职务与职级的收入差距,增强激励功能。

  而对于事业单位的薪酬制度改革。北京将探索建立符合事业单位性质和特点的、以岗位绩效工资为主体的收入分配制度。

  其他规划

  中关村:将定期发布园区人才指数

  十一五期间,中关村科技园区将依托行业协会,整合专业研究机构对园区人才数据进行分析,由管委会人才资源部门定期发布“中关村人才指数”。其中包括描述园区总体人才情况的各项指数。同时,评估中关村人才资源整体发展情况,提供园区产业发展人才供需平衡预警,发布园区紧缺人才数据,引导人才在园区合理流动。

  开发区:制订失地农民安置办法

  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则提出,十一五期间,将完善周边征地拆迁农民的就业和培训体系。着眼亦庄新城的建设,把周边征地拆迁农民纳入开发区人才队伍的整体建设和发展战略当中。制订切实可行的周边征地拆迁失地农民的安置办法,做到农民失地不失业,失业有保障。

  东城:两院进人须研究生以上

  东城区的规划提出,到2010年,区党政机关系统80%以上达到大学本科学历;20%的处级领导班子中,配备1名有专业特长的博士研究生学历成员。而检察院、法院则将实行“新进入人员学历必须为研究生以上”的准入政策。

  此外,该区的规划还提出,五年内不少于20个处级领导岗位进行公开选拔。处级干部的轮岗交流平均每年不低于处级干部总数的10%.

  朝阳:事业单位领导人将全聘任

  朝阳区的规划则提出,党政机关人员全部要达到大专以上学历,并且平均年龄不超过40岁。同时,40岁左右的处级党政正职、35岁左右的处级党政副职和35岁以下的科级干部在同级干部中所占比例要分别达到20%、25%和35%.

  此外在十一五期间,朝阳区还将制定实施《朝阳区事业单位管理人员职务聘任办法(试行)》,真正做到人员能进能出、职务能上能下、待遇能高能低。到2010年,全区事业单位领导人员全部实行聘任制和聘期制。

  该区还提出,力争在“十一五”期间,区属事业单位新进人员由人才服务机构进行人事代理,使事业单位的人才由“单位人”转变为“社会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人才 | 规划 | 十一五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