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邮票上的金陵十二钗 黛玉葬花宝钗扑蝶(组图)

  12月9日,“红楼梦中人”大型选秀活动台湾赛区的演员选拔正式开始,《红楼梦》电视剧的重拍再一次引起了广泛关注。而说到1987年版的电视剧《红楼梦》,可说是令国人如痴如醉,宝玉、黛玉、熙凤……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人物影响了几代人。下面,我们不妨欣赏一下T.69《红楼梦——金陵十二钗》和T.69M《双玉读曲》中的红楼梦中人。
  邮票和小型张采用的是我国著名画家刘旦宅所创作的原画。刘旦宅擅长人物,亦精花鸟,兼工山水,尤以人物画成就为最高。早期多为工笔重彩,注重线描,充满浓重的金石韵味。20世纪60年代转向淡彩,70年代吸收了宋人梁楷的减笔泼墨。其画《红楼梦》人物题材作品有30多年的历史。对《红楼梦——金陵十二钗》邮票主图人物形象,刘旦宅工笔与写意结合、泼墨与线描并施,墨色浓淡有别,用笔粗细有致,干湿相渗,率意、优美、清秀。画面飞动的线描刚劲而不失秀逸。笔下的形象能超以像外,遗形取神。画家抓住了人物传神那一瞬间,把人物的喜怒哀乐描绘得栩栩如生,显得那些妩媚而不俗艳的女性形象格外生动可爱,充满魅力。
  第一枚邮票“黛玉葬花”。画面表现了人物活动的自然性——林黛玉手扶锄小憩,头微侧的瞬间。邮票上的林黛玉秀逸潇洒,一身素衣,飘动的衣裙,弱柳扶风,完全表现出了林黛玉的特有气质。画面正是她紧蹙鹅眉,含情双目透露出其内心“天尽头,何处有香丘”的感叹,充溢着对生活的渴望与祈求。第[1][2][3][4][5][6]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旦宅 | 邮票 | 红楼梦 | 人物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