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08奥运足球第一枪不在北京 中国队比赛城市未定(图)

  > 2008北京奥运 >> 奥运备战推荐我要说说08奥运足球第一枪不在北京中国队比赛城市未定https://www.qianlong.com/ 2007-01-1213:51:22

  约好了采访时间,但主人却不在。窗台上摆放3张照片,一张是这里的主人与亚足联主席哈曼姆的合影,一张是与亚足联前任秘书长维拉潘的合影,另外一张是2004年足球亚洲杯组委会人员的集体照。在3张照片里都出现的这个人就是今天的采访对象——北京奥组委体育部足球项目竞赛副主任林卫国。


  否认福地说——

  我不担心奥运会足球赛的票房

  当林卫国风风火火地冲进来时,记者就迫不及待地把问题给抛了出去。

  最近网上热炒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中国队小组赛的赛地将被放置在沈阳,其原因是2001年中国队曾在这里实现了冲出亚洲的梦想,因此这里被看作是中国足球的福地,将比赛安排在这里,希望能讨个好兆头,帮助中国队在奥运会上从小组顺利出线。求证这种说法的最好人选,莫过于林卫国这位足球项目工作团队总协调。

  没有福地这个说法,中国队的比赛放在哪里打现在还没确定呢,等着FIFA抽签决定。林卫国解释,但是按照惯例国际足联一般都会考虑东道主的利益,因为他们必须参考球市和足球运动在举办国的影响及推广等因素。当被问及从个人角度来考虑,哪座城市最适合承办中国队所在小组比赛时,林卫国很有信心地说,我相信不管放在哪里都是一样的,关键是队伍自身实力。至于票房方面我们很有信心。

  北京奥运足球赛第一枪并非在北京——

  足球赛程比奥运会其它项目赛程都长

  目前北京奥运会的足球比赛赛程都已经全部确定,16支男足队伍和12支女足球队将分别进行32场和26场比赛,具体的分组情况及赛地安排得等到各大洲预选赛结束之后由国际足联统一抽签决定。据林卫国介绍,比赛安排必须遵循几个原则:其一,安排在北京的比赛场次最少;其次,4个协办城市天津、上海、沈阳和秦皇岛的比赛场次均衡;其三,就是奥运会开幕式之前北京不安排比赛。这样一来,北京奥运会正式比赛的第一枪将在4个协办城市中打响。雅典奥运会时,足球比赛的赛程直到开幕前3个月才定下来,而我们现在基本上已经敲定了,这对我们后续工作将十分有利。

  足球比赛的赛程比奥运会开幕到闭幕的时间还要长,赛地又分散,所以增添了我们工作的难度。北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将在开幕式的前两天,也就是2008年8月6日下午开始,一直持续到闭幕式前一天——8月23日,是所有项目中赛程最长的,而赛场分布在5个城市,比赛队伍将在5个城市之间移动。即使在奥运会上,足球也无愧世界第一运动的称号,而这也正是足球项目工作团队为什么是奥运会所有28个项目中最为庞大的原因了。

  足球测试赛7月开始——

  秦皇岛和沈阳预演实战

  一项国际女足4国邀请赛将于今年7月打响,和平常比赛所不同的,这次4国赛将是足球项目进行的首次测试赛,意义非凡。测试赛将在秦皇岛和沈阳两个城市展开,参赛的4支球队将在这两个城市进行一次奥运会的实战演练。林卫国和他的工作团队已经为这次测试赛早早地作好了准备。首先4支球队将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然后小组前两名直接争夺冠军,后两名进行3、4名决赛。为了达到最好的实战演练效果,总共8场比赛将模拟奥运会比赛模式在两个城市间移动进行。

  除了中国女足之外,参赛的其他3支球队目前还没有确定,都需FIFA最终确定。但举办这项赛事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测试奥运会足球比赛的运行工作,并不是测试中国女足的实力,所以对手是谁也并不重要。由于今年女足世界杯也将在中国举行,而上海和天津作为女足世界杯的承办地也迎来了一次绝佳的演练机会。4个协办城市都是采取相对独立的场馆运行模式进行赛事组织运作,所以我们也要求上海和天津在女足世界杯和奥运会管理团队尽量使用一套人马,以确保2007年女足世界杯和2008年奥运会工作的延续性。

  从反贪局到中国足协——

  我觉得中国办世界杯只差球队实力

  说起林卫国个人,他自己的经历的确也够得上传奇二字。谁也不会想到,这位北京体育大学博士在到中国足协之前曾在福建省三明市明溪县检察院反贪局工作过3年。林卫国大学毕业时因为种种原因没能跟随自己中意的导师,因此回到家乡福建,把工作落在了当地检察院反贪局。3年后,怀着对体育的热爱,他考取了北京体育大学研究生,先后师从运动训练学界两位大师级人物过家兴和田麦久教授拿到了博士学位。从2001年起正式进入足协工作,曾在中国足协多个部门任职。

  记者笑着问他当年在反贪局工作和在足协工作有什么联系的时候,林卫国意味深长地回答,都必须严格做到奉公、守法。

  作为北京奥运会足球项目工作团队总协调,林卫国一直认为中国足球虽然实力尚弱,但组织足球大赛的经验并不缺乏。特别是经过北京奥运会之后,无论是在场地硬件和组织软件方面都将达到世界水平。采访结束时谈到男足世界杯,这是每一个足球人挥之不去的情结,林卫国开玩笑似地说,中国办男足世界杯,其他方面的条件应当说都基本具备,唯一欠缺的就是我们自己球队的实力,总不能看着东道主队伍在小组赛就被淘汰吧。编辑:锐衡来源: 人民日报我要说说 打印 推荐v 刘淇:2007年是北京奥运筹办工作决战之年 2007-01-1210:33:34v北京奥组委:07年奥运安保工作向实战运行转变 2007-01-12 09:06:51v奥组委召开贯彻胡锦涛考察奥运工程讲话座谈会2007-01-12 08:59:22v 五大措施加强场馆安全质量 2007年面对三大难题2007-01-11 08:15:22v韩媒体修正“西方偏见” 叹中国体育赢在起跑线 2007-01-10 17:13:46v08奥运火炬登珠峰5月预演 花钱不多不破坏环境2007-01-10 14:45:07v 08奥运首金出自女举?北京奥组委:赛程尚未确定 2007-01-10 08:43:57v女举抢了射击首金 全程揭秘北京奥运第一金出炉 2007-01-0817:47:06v 北京奥运中国有望获首金 举重射击希望大(赛程)2007-01-08 16:08:01v外国媒体看好中国08奥运表现 夺金希望直指第一 2007-01-0514:41:37?2000-2007,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赛 | 足球 | 城市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