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奥运中心区疏堵有望 中轴路立交改造将实施

  奥运中心区交通拥堵、出行困难的问题将得到缓解,记者昨天从市规划委获悉,奥运中心区中轴路立交改造工程初步设计方案已通过审查。

  为了完善奥运周边地区路网,进一步完善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的交通组织,相关部门将对北中轴路立交现况、北辰桥及北四环路局部路段进行改造。

北中轴路按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道路红线宽200米,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立交匝道设计速度为40公里/小时;北四环北辅路设计速度为30公里/小时。

  据了解,奥运中心区附近南北交通早晚高峰时拥堵情况比较严重,天通苑居民出行很不方便,由于奥运中心区地块长期闲置,也让亚北与京昌高速路缺少了横向联系。目前天通苑的规划人口是22万,北苑家园总居住人口为6万,北辰绿色家园的总居住人口为3万,仅此三个项目的居住人口就已达到了30万人。还有目前正在开发的明天第一城、傲城·尊邸、公园2008、东亚奥北中心等项目,预计在未来,立水桥以及亚运村区域的人口总量将超过200万。而交通已经成了困扰该地区居民的主要难题。

  记者在天通苑社区网站“家住天通苑”上搜索“交通”这一关键词,立即找到25个网页,多达500多条居民留言。家住天通苑的陈先生告诉记者,遇到高峰时出门,有时20分钟才往前挪几百米。

  据了解,北京奥运区域房地产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到2008年放量总规模将超过300万平方米。加上鸟巢、水立方等各种奥运场馆,明年该地区人口密度将越来越大。奥运中心区中轴路立交改造工程的实施,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一地区的交通压力。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奥运中心区中轴路立交改造工程(监理)招标已于去年12月6日截止。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运 | 中心区 | 立交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