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公交过挤七成市民呼吁限载 建议增加夜班车(图)

  不少受访者建议增加一元非空调车和夜班车

  新快报讯(记者 廖颖谊 实习生 李兵)记者从昨日提交审议的为配合《广州市公共汽车电车客运管理条例》立法效果检查而进行的相关民意调查报告中获悉,76.7%的受访市民对我市目前的公交线路设置表示肯定,而对于其中存在的问题,民意较突出地反映在认为公交车过挤,71.0%的受访市民表示《条例》应当增加关于车辆载客限额的规定。


  本次民意调查由广州市城调队负责,调查对象年龄在18-65岁之间、在我市连续居住半年以上的居民,调查范围包括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白云、黄埔、番禺、花都等8个行政区,最终全市完成有效样本1000个,其中入户访问样本510个,公交站场偶遇样本490个。

  调查结果显示,76.7%的受访市民对我市目前的公交线路设置表示肯定,但认为“不太方便”和“很不方便”的合共超过两成(23.3%)。黄埔、番禺、萝岗等区域的居民对公交车线路设置的评价较低,均有超过三成的居民认为目前的公交车线路设置不方便乘车和转乘。

  不少市民指出了公交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如公交车不按站停靠,部分线路的班次过少、公交车投诉监督渠道不完善、部分线路的载客量过大、郊区及商业区站点的停车秩序比较混乱等等。对此,市民们也提出了不少针对性的建议。其中最为突出的高比例意见是71.0%的受访市民表示《条例》应当增加关于车辆载客限额的规定。

  此外,受访市民希望增加上下班高峰期的班次,增加夜班车,延长末班车的收车时间,增加偏远路段的公交线路。部分市民更认为非空调车能减低经济压力及缓解身体不适问题,建议增加一元非空调车,有的还表达了希望分段收费的意愿。此外,还有市民认为应增加靠近地铁出口的站点设置,缩短相反方向的站点距离。
  图:广州部分公交车太挤,不少市民希望载客限额。新快报记者 宁彪/摄(资料照片)

  (侯颖/编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市民 | 增加 | 公交车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