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晚报

售票员双语报站 乘客要拜师(图)

  一上367路公交车,乘客立即感觉到不同。“这售票员的英语真够溜的。”乘客赞叹道。售票员张丹是名英语爱好者,她坚持汉英双语报站已经一年,有人要拜她为师学英语。日前,记者在该路车上体验了一回。

  “下一站是大钟寺…… the next stop is the GreatBellTemple……”末了张丹还用英语介绍一下车站附近的情况。“刚开始有点不好意思,但是说了第一句后,就有信心了。”张丹说,一年前她在18路公交车上开始双语报站,现在刚转到367路2个月。


  几位中学生听完张丹用英语报站后,转过头说:“哇塞,比我们英语老师说得好多了。”因为英语说得溜,甚至有乘客曾在车上表示要拜张丹为师学习英语。

  不过高手也有“打盹”时。在大钟寺站,张丹用英语介绍换乘地铁,“换乘”这个单词一下没想起来,乘客一下都转过脸看着她。她皱着眉头想了约5秒钟,才接着介绍完。“要是刚开始,这么被看着肯定蒙了,但现在不会。”张丹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丹 | 张丹用 | 乘客 | 报站 | 售票员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