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成功获取风云二号D星图像 星地系统工作正常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二日电(记者阮煜琳)中国气象局于一月十二日下午十四时成功获取了风云二号D气象卫星的第一套图像,标志着风云二号D气象卫星与地面应用系统对接成功,星地系统工作正常。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张文建说,从业务气象卫星布局而言,中国已经成为继美国之后的世界上第二个形成双星观测的国家。

  风云二号D气象卫星于去年十二月八日成功发射,十三日成功定位于东经八十六点五度的赤道上空,其观测范围涵盖了整个亚洲大陆、印度洋及西太平洋,可对覆盖范围内的国家和地区提供服务。
风云二号D气象卫星与目前正处于业务运行的风云二号C气象卫星共同实现在轨备份,形成双星组网观测能力。

  中国处于中纬度西风带,天气系统大多从西边来,从西伯利亚南下的冷空气和从印度洋北上的暖湿气流都对中国天气有着十分重要影响。张文建表示,风云二号气象卫星双星对中国范围高频次的连续观测,可以有效地监视预警台风、暴雨、强对流等灾害性天气系统的发生、发展和强度变化。风云二号D气象卫星投入业务运行后,可以更早地发现灾害性天气系统,提高预报时效。

  风云二号D星地面应用系统副总工程师魏彩英说,风云二号气象卫星双星系统生成的沙尘、大雾、霾、气溶胶等监测产品将为人工影响天气和大气成分研究提供重要依据。而火点分布、水体变化、植被覆盖、地表温度等信息将进一步增强对森林草原火灾、洪涝、干旱、植被长势等生态环境监测能力。风云二号气象卫星双星产品将进一步提高对农业、林业、水利、海洋、交通、环保等行业的服务能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文建 | 风云二号 | 成功 | 中国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