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武汉:为农民工“送温暖”

  新华网武汉1月12日电(记者俞俭)“出门打工真是累,这种选择不后悔,如果你有烦心事--找工会”,这是武汉市青山区农民工艺术团演出的三句半节目《民工话题》,逗得台下300多名农民工和困难职工代表笑得合不拢嘴。

  12日下午,外面寒风冷雨,室内暖意融融。武汉市青山区总工会在鑫假日酒店启动工友温暖行动,以农民工艺术团的文艺演出串场,为农民工“送温暖”。100多名农民工代表当场领取了棉被、过年礼包、医疗互助保险卡、免费健康体检卡和文化书籍,10位农民工子女代表领取了寒衣、书包和助学金,并和困难职工代表一起吃年饭,观看农民工艺术团文艺演出。

  青山区总工会副主席徐春娇介绍说,青山区有农民工1万多人,关爱农民工已成为工会一项重要工作,目前成立了农民工维权中心,发展农民工会员4000多人,积极协商企业为部分农民工购买了医疗互助保险,使他们在生病就医方面有了一定的保障;2006年7月又组建了武汉市首个农民工艺术团,丰富了农民工业余文化生活。

  来自江苏泰县的一位农民工兴奋地对记者说,青山区总工会把农民工作为工友,像对待城市职工一样给予温暖和关爱,让大家感到回到自己家里一样。

  据了解,青山区总工会当天启动的工友温暖行动,还为130名特困职工和20位困难劳模送上寒衣、年货和慰问金。

(责任编辑:王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农民工 | 武汉 | 青山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