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 燕赵都市报

绑架小学生勒索25万 嫌疑人8天后落网

  本报沧州电(通讯员赵畅飞宏记者刘树鹏)因经济拮据便心生歹念,妄图绑架小学生勒索现金25万元,肃宁县公安局城关刑警队历经8天的艰苦摸排,架网布控,破获一起绑架案,犯罪嫌疑人张某于1月5日落入法网。

  2006年12月28日8时许,城关刑警队接县城苗某报案,称其年仅12岁的儿子冬冬(化名)被人绑架,犯罪嫌疑人通过发手机短信等方式向其勒索现金25万元。

案情重大,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缜密侦查。当日下午5时30分,苗某接到犯罪嫌疑人的电话,称已将人质丢在县城西街小学附近。这一线索很快反馈到专案组,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发现了被弃在路边的冬冬。根据被害人提供的线索:犯罪嫌疑人操本地口音,作案时驾驶一辆面包车。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在县城某单位上班的张某与勒索电话有密切联系,近期行踪诡秘。经深入摸排,民警发现张某与被害人所描述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基本吻合,且驾驶一辆面包车。2007年1月5日15时许,民警闪电出击,在县城将张某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很快交代了于2006年12月28日上午将被害人绑架,并向其家人勒索现金25万元的犯罪事实。原来,张某前阶段因经济拮据便心生歹念。案发当日早晨,张驾驶面包车在西街小学附近伺机作案,发现上学途中的冬冬后,将其挟持上车,用事先准备好的铁丝和胶带将人质捆绑,并迅速逃离现场。张某本以为整个过程天衣无缝,不想最终落入民警的法网。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某 | 25万 | 勒索 | 犯罪嫌疑人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