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赶紧给儿子预定个新娘

  近日发布的国家人口发展战略研究报告指出,出生人口性别比持续升高,到2020年,20岁至45岁男性将比女性多3000万人左右。男多女少让我国青年婚姻问题凸现。

  (1月12日《中国青年报》)

  作为一个父亲,看了这新闻,掰指一算,2020年正好是儿子娶媳妇的年龄。

我脑子里蹦出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赶紧给儿子预定个新娘。

  之所以这么想,是因为全国男女性别比例已经严重失调。去年社科院曾经发布《2006年人口与劳动绿皮书》警告,2004年的0岁婴儿性别比高达121.2。其中最为严重的海南和广东分别达到135.6和130.3。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研究员郑真真表示,20年后,10%左右的男性可能找不到老婆。所以我儿子也可能成为光棍之一。而且,男性比女性多3000万,女孩子就逐渐走俏了。她们对郎君的选择标准自然趋向苛刻。宏观来看,发达地区,高素质、高收入男性肯定风光,受挤压的当然是落后地区的男性。我所在的地区不算发达,儿子不够出色,未来收入不能确定,所以“光棍指数”极高。

  专家说,女孩少,主要是文化传统偏好男孩,“养儿防老”又和社会保障机制缺失相联系。如果儿子光棍,则有无后之虞。再说,儿子单身,年纪大了不能养老,我又焉能心安?总之,赶紧给儿子预定个新娘是个好主意,回到家跟他妈一商量。孩子他妈说:“昏了,老头。现在是什么时代了,还兴包办婚姻?!”此话让我清醒许多。但一想到那条“出生人口性别比持续升高”的新闻,我又迷糊了:现代人咋都喜欢男孩呢?

  (周晓翔 四川 职员)

  赶紧给儿子

  预定个新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儿子 | 新娘 | 预定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