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新规4月1日起实施 老百姓考驾照难度将加大

  元月初,公安部公布了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新规定将从今年4月1日起实施。昨日,合肥市驾培办及省城部分驾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规定增加了考试内容,届时考试难度会有所加大,但对于学车价格是否上涨问题,双方各执一词。

考试难度将加大

  此次新公布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在学员考试内容方面进行了较大变化,增加了一些以往没有的内容。合肥市新亚驾校方学友副校长说,和目前的学员考试内容相比,新规定将原先的桩考内容并入了“9选6”路考中,将原先路考中的实际道路考试作为单独一科目考试,且考核内容达10多项,学员既要能在马路车流中变更车道、靠边停车、超车、会车,还要能安全通过路口、人行横道线、学校区域、公共汽车站等车辆汇集、行人集中地区,另外在实际道路考试后还要进行安全驾驶和文明驾驶等职业道德考试,意味着增加一次理论考试。此外,方学友副校长介绍,20%的小型车学员还要随机抽考夜间驾驶,这在以往是没有的内容。

  方副校长分析,由于考试内容增加,考试难度肯定会适当有所增加,此外今年5月份左右可能会上马电子“9选6”路考设备,这也可能会使考试难度增加。

  培训涨价暂无定论

  对于老百姓来说,除了关心考试难度外,还关心学车价格是否会上涨。

  在方学友看来,由于夜间驾驶、安全驾驶理论考试等内容的增加,学员培训的学时肯定会相应增多,意味着驾校培训成本增大,因此培训费适当增加也是理所当然,另外目前合肥市驾培市场执行的价格是1997年省交通厅和物价局联合制定的,至今已有10年时间,加上近几年油价连续多次上涨,相关部门也应该重新测算、核定驾校培训成本。

  方学友的观点代表了省城大部分驾校的声音,但合肥市驾培办王开荣主任并不认为考试内容增加,学车价格就一定要上涨。王主任说,虽然这次考试内容增加了,但并没有超出驾驶培训大纲规定的内容,目前合肥驾校的培训费收费标准是根据培训大纲内要求的学时测算出来的,既然没超出培训大纲范围,培训费就不一定要调整;另外合肥目前的培训费标准在全省是最高的,和周边的南昌、郑州等城市相比也差不多。不过,王开荣主任说,由于培训费的调整是由省交通厅和物价局决定的,今年培训费会否调整目前还无定论。

  为避新规学员“赶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由于新的考试内容将从4月份开始实行,加上今年省城也将实行电子“9选6”路考,因此不少学员纷纷选择在年前报考培训,出现“赶考一族”。

  来自省城部分驾校的报名信息显示,往年一般春节前两个月各家驾校的报名情况都比较差,但今年的报名情况明显好于往年,大部分驾校元月上旬的报名人数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两三成,主要就是因为这些学员想赶在4月1日前拿到驾照。(刘建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精彩推荐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学友 | 王开荣 | 驾校 | 考试 | 培训

说 吧 排 行

搜狐分类 | 搜狐招商

茶 余 饭 后更多>>